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

Cannubi Enoteca Cucina:一人意境之西班牙紅蝦意粉



今個月初在K11 Musea兜了一個圈,發現一樓有間新餐廳「Cannubi」,然後用電話上網google一下,原來是名廚Bombana首次衝出港島,進軍九龍之作,一開就開兩間,樓下還有一間走高級路線的「Tuber」。

看一看店外的餐廳,午餐的菜單價錢並不嚇人,四百多元有三道菜,當然想一嚐招牌菜,就要額外加錢。

有一日放假早上,嘗試致電訂即日的午餐,當然不得要領;上星期就早一日留名,結果順利入座。


餐廳由Roland Schuller與Keith Yam主理,對於前者的印象,已經是十多年前在尖沙咀「帝樂文娜」的那一間意大利餐廳,後者就比較新鮮熱辣,上年我到過銅鑼灣「Giacomo」,他就是時任主廚,吃過其紅蝦意粉,令人難忘,現在執掌「Cannubi」是屬於歸隊性質,與Bombana再續前緣打天下。




一人意境,三道菜,頭盤是Chef Ronald招牌雜菜湯,質感較為濃稠,味道清甜。




熱辣辣的麵包,沾上橄欖油,吃個不停,但留以有待。




額外加$290的西班牙紅蝦意粉,若晚市散叫一碟紅蝦意粉,接近六百大元。

侍應不厭其煩叮囑,先把蝦頭的汁唧出,與醬汁混合同吃。

用叉輕輕一壓,澎湃的蝦汁一發不可收拾,與蝦味為主的醬汁調和,超濃縮的鮮甜,餘韻豐厚,與al dente的麵條指緊扣著,然後再一口外熟內生,鮮嫩的紅蝦,是磁能線級數的美味。

剩下的醬汁,吃剩的麵包大派用場,小心翼翼很有衣食,最後一滴汁也不剩。





不用加錢的主菜,只得牛雜、阿拉斯加鱈魚、半隻春雞可選,那就加多$120,來一客Veal Tagliata。

中心呈現迷人的粉紅,外層烤得微微焦脆,肉質軟熟帶juicy,淋上濃郁的肉汁,配合底下的雜菜粒,與及side dish西蘭花,實實在在的一道菜。

三道菜的份量頗多,想加個芝士拼盤也無能為力。

當日午飯之後要上班,只喝水不喝酒,左加右加之後,埋單剛好過千,差不多了。

至於「Tuber」,記低在我的飲食名單先,遲些再跟進。

Cannubi Enoteca Cucina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1樓113A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