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

榕基手撕雞:黃色手撕雞


在大埔賣滷味起家的「榕基滷水專門店」,有能力在疫市期間擴充營業,可見其質素相當,上年曾拜會本店,鵝片與鵝肝皆顯出其一定戰鬥力。

早前進軍九龍,在紅磡開設「榕基手撕雞」,對我是天大的喜訊,因為很近我,下班後行過來外賣,然後坐巴士回家,只需十分鐘,若交通暢順的話。

到底吃手撕雞,配白飯好?配麵好?或淨吃就好?

我想是因應個人口味。

以前任職的公司,包兩/三餐,但有不少來自大陸的下屬,會自攜伙食,他們偶然會弄個手撕雞與眾同樂,落重荽,加個白飯,是滿足的一餐。

我就偏愛以麵條伴之。

第一次光顧,買其套餐,手撕雞加麵,再配一款小吃,連一包飲品,三張$20鈔票還有找。

畢竟我不是住在樓上,或步行十分鐘以內的距離,打包回家,麵條的狀態回落,就算手撕雞的皮有幾爽,肉質有幾滑,混醬後的味道有幾惹味,始終失色一點。

淨叫手撕雞,最少要半隻,$72,加$20有個半份小吃,作為大男人,應該游刃有餘,撞正旺場時間,等候時間大約十分鐘,隔著玻璃窗看著店員不斷地斬雞,不斷地撈,不易為也。



原味半隻加海蜇,拿到手即刻行去巴士站,剛好有車,十五分鐘內回家,即刻開爐煮個麵,剛剛買了杜生的增胖麵,好,就用其來配手撕雞吧。

結論是:殺雞無須用牛刀。


手撕雞裡面的油份,足以獨當一面,淨麵不加鵝油香蔥,不論是出前一丁或關廟麵,乾撈已經是最佳的效果。

好像這次鵝油加香蔥,有如異族通婚但沒有好結果的遺憾,火星撞地球。

當然罪不在手撕雞,只是我實驗失敗而已。

下次自然知道怎樣做。

榕基手撕雞:紅磡德民街36號地下E1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