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

泰國小吃Thai Kwok Snack:海南雞飯到蝦醬炒飯


隨著晚市堂食在四月尾解禁,而我亦回復第五波之前,一個月入去西貢起碼兩次的生活。

上次在此介紹過巷仔裡面的沙嗲牛肉脆麵,對面的泰國菜老字號「泰國小吃」,看外面貼著的剪報,已經是上世紀,應該是有一段歷史。

第一次踏足此巷,時為千禧年的夏天,與朋友出海釣墨魚之前,跟著飲食雜誌的介紹,慕名到「松記」吃碗車仔麵,相隔廿二年,才首次光顧這間泰國料理。

較早前在我的Facebook專頁說過,現在有不少「黃黚黚」的泰式海南雞飯,並非是立場,而是其色相,猶如印度黃飯,落重黃薑粉。

賣相的確精緻過平時吃慣的泰式海南雞飯,沒錯是做到色香味俱全,若要我作出選擇,始終偏好傳統的風味。

雞肉斬得不夠靚仔?不要緊,皮爽肉滑便可,雞飯乾身夠味,辣醬要惹味,有雞肝送的話為佳,最好連碗例湯也清甜。


首訪的時候,既想吃海南雞飯,又想試鹹豬肉,乾脆雙拼吧。

雞肉對辦,雞飯爭少少,味道不夠均勻,鹹豬肉皮脆,肉質偏硬,例湯是正常水平。



第二次來就試試雞茄湯檬,聽說是店內另一招牌,另外加牛𦟌。

湯底偏向酸辣,是番茄的酸甜,很開胃,配爽滑的檬粉,雞肉與牛𦟌,淪為配角。


多年前到泰國菜館,除了炒河之外,蝦醬炒飯是最常吃的澱粉質之一。

人客不多的日子,很快炒起上桌,蝦醬香撲鼻,表面與內裡一樣,粒粒分明的米飯,蝦醬鹹得有道理,沒有去到洗腎級別之極端,很快就吃到清碟。

似是回到昨日坐在九龍城街邊的時光,但當時與我一起隊啤吃串燒的美女,早已嫁人去。

現在只得我一個人,面對蝦醬炒飯。

泰國小吃:西貢福民路高勝樓2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