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

後生仔海南雞1998:女人街的海南雞


後生仔,又不一定要傾下偈,吃個海南雞飯也行,最近在女人街近登打士街的一段,有間新開的泰國菜館,掛著後生仔排頭,賣海南雞。 

「後生仔海南雞」,後面加了1998這四個數目字,大約推斷是這裡老闆的本命年? 屬實的話,果然後生可畏也。

社會蕭條下的女人街,晚上有很多檔口索性不營業,反正沒有遊客就沒有生意,反而更加看得清這條平日被遮蔽的街。

 去到後生仔門口,有三數位食客正在等候,限聚令下只能二人一枱,稍等了一會便有位。



 裡面最搶眼的,一定是牆上的壁畫,沒有販賣煽情疑似人血饅頭,只是勾畫獅子山下的香港人,抱著同一信念,做應該要做的事。

 招牌海南雞飯,可以選擇白飯或油飯,個人覺得海南雞飯要白飯,有食唔食罪大惡極。 



用小型煎pan上,像西班牙的paella,賣相頗有特色;眼見油飯色水深黃,與其立場相若,又真的與paella幾可亂真,只是米的形狀有所不同而已。 

雞肉質素不錯,皮爽肉質結實,未算十分嫩但不粗糙,還有點點雞味,沾上泰式辣醬,惹味程度幾何級數提升。 



但是油飯味道偏淡,油香不太突出,而且質感偏硬,欠缺油潤感。



 畢竟剛剛開業,有很多地方仍要改進,後生仔來日方長,前途預計一片光明。 



相信有排都未能快閃曼谷,與朋友一起吃個二人套餐頂頂癮,食咗當去咗;再來的話,想試試它們的泰式炒河,與及其他小食。 

後生仔海南雞1998:旺角通菜街2A-2P號鴻光大廈地下L號舖

 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