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

倫敦:冷雨中的陽光@AIDA Shoreditch


英國又爆鑊勁,單日六千幾宗個案,我們親愛的政府,剛把英國列入高風險地區,越是想念這個地方,卻離我越來越遠。

很想在蘇格蘭的酒廠飲威士忌。

很想在愛華頓主場看台上,為球隊吶喊助威。

很想在當地的米芝蓮餐廳,吃一頓盛宴。

以上,本來是現實,現在竟變成夢想。

有些朋友對我說:(你算好彩啦,起碼今年大爆發之前,你都去到台北同歐洲。)

這樣地渾渾噩噩過了七個月,九月尾下雨天的晚上,懷念二月中灑著冷雨的下午,在東倫敦喝過的咖啡。

近日網民為大南街一帶士紳化的現象,惹起熱烈討論,反對者就控訴太多cafe,扯高租金,原有小店無立足之地;支持者就覺得因為多得班so called「文青」,把這一帶變得更加乾淨,你想睇後生美女,抑或企街大媽?

一條南昌街與荔枝角道,無形地把區內原有的草根分割出去,公園依然多老人,醫局街依然多老同,在社區發展之下,兩種不同生活格調,在同一區上演,一個行業式微,一個行業興起取而代之,新舊交替的必經階段。

三十年前,每次我經過黃竹街,總見到很多非洲人等開工,怎會想到今日成為年青人飲咖啡的熱店?正如三十年前的倫敦人,沒想過日後的東倫敦,進駐了不少時裝店與米芝蓮餐廳,甚至是高級住宅,成為時下hipster的蒲點。

早上抵達倫敦,先在Brick Lane的酒店放下行李,再去食個鹹牛肉beigel,然後先沿著Shoreditch High Street走,飲杯咖啡才吃午飯。




AIDA Shoreditch,集時裝、生活精品、咖啡店於一身,售賣設計簡約的時裝牌子為主,港人熟悉的Rains雨衣,Veja球鞋、Sandqvist袋,你可以在此找到。

咦?豈不是與Kapok相似?



咖啡店一角,擺放一些書藉,可供購買,包括東倫敦guide book。



嗒著熱呼呼的Latte,香滑如脂,結尾悠長的甘,與隔離枱正在埋首在電腦前的女生四目交投,她的眼神似乎顯得有點怪異。

或者,是我更怪異。

數天後再來,星期日的早上,下著冷雨,抱著迷信的心態,喝喝這裡的Sunshine Latte,當日賣兩鎊一杯,不到港幣$20,是香港咖啡店的半價。

(飲咗,太陽就出來了㗎喇。)


黃色的外表,是因為加入薑黃,與薑、雲呢拿、玉桂、黑椒、蜜糖等材料調配而成,沒有東倫敦口音的咖啡師,如是地說。

天冷的日子,薑辣起了作用,像人生的溫暖,蜜糖與玉桂的甜作出美妙的融合。


但是,外面的冷雨沒暫停,陽光始終沒有出現。

面對現實吧,英國的天氣就是如此,過對面Mikkeller Bar,再飲過。

AIDA Shoreditch:133 Shoreditch High St, Hackney, London E1 6J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很懷念可以旅遊的日子。幸好我去年都去了日本。(我去日本要坐十小時飛機啦,沒有從香港去那麼方便)。 Thank you sharing good food and travel experience in your blog. Keep up your good work here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