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

倫敦:重遊舊地Sunday roast@Fallow


數年前,我與數位朋友,在Haymarket的「Duck and Waffle Local」晚飯,不久之後就結業,同一地方,現在已變成近年受到不少倫敦人熱捧,米芝蓮推介餐廳 - 「Fallow」。

適逢周日在倫敦,聽聞這裡的Sunday roast很有水準,出發前一個星期訂定位,看完音樂節就過來晚飯。

晚上八點半,周圍的商店已關門,這裡卻熱鬧非常,亞洲面孔佔不少比率,可能與唐人街在附近有關?我訂了吧枱位置,觀看著忙個不停的廚師們。


首先叫一瓶礦泉水,再看看酒牌上的選擇,當然只能向by glass的埋手。


侍應說主菜製作需時,建議我叫款小吃作頭盤,見到很多人叫Corn rib,就有樣學樣吧。

廚師在我面前整完一輪又一輪,原條粟米切開幾份,再與Kombu seasoning混合,均勻上色,粟米外層帶微脆,調味粉與粟米的香甜五五之爭,很惹味。

若對此味念念不望的話,可以整瓶seasoning買走,盛惠£12.00。

Sunday roast不一定只限牛肉,豬肉,羊肉也行,上年秋天,我就在愛丁堡SMWS,吃過鹿肉Sunday roast,再配以協會的威士忌,簡直正到暈低。


牛肉是採用乳牛的rump部位,當然是本地牛,迷人粉紅的肉色,生熟程度精準,用牛扒刀輕易地切開,不費吹灰之力,軟熟的質感,隱藏著濃郁的肉香,另外上的燒汁,隨你落幾多就落幾多,約克郡布甸外脆內鬆軟,用來配燒汁多多也不夠,它倆好像是一對夢幻組合,正於燒鵝與瀨粉的美味關係一樣。


配菜的蘿蔔,椰菜,沙律菜亦不錯,烤薯仔的金黃外表,裡面的豐厚薯仔肉非常鬆軟,咬下的一刻,除了產生爽脆之聲,還有令人讚嘆之聲。


我以英格蘭Renegade Urban Winery的Courtney 2021 Nero Di Troia,由頭帶到尾,中等身材,柔順香滑,果味馥郁,與此牛冧肉輕易地打成一片。

飽到沒有吃甜品的意慾,連酒水,服務費,六十多鎊埋單,離開餐廳大約晚上十點,天仍未完全入黑,我很少在夏天過來歐洲,這次因看演唱會而造就這次快閃之行,沒錯時間是比較趕,最重要是樂在其中。

今次掉低好友獨食實在難肥,在Youtube看過一條介紹這間餐廳的短片,有一道隱藏菜單 - 原隻燒豬頭,對我們當然見怪不怪,因為香港人不時會吃到燒乳豬頭,但對於大部份老外就比較新奇的飲食體驗,話須如此,若有機會再訪都想試試。

與及那個在IG能見度極高的煙燻鱈魚頭。

Fallow:52 Haymarket, St. James's, London SW1Y 4R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