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

Nocino:即興即有


今屆歐國盃十六強第一場,瑞士技術性擊到意大利,後者黯然出局,很多人覺得是爆冷賽果,但是現在的瑞士已非吳下阿蒙,反而意大利就沒有昔日的光采矣。

大坑有間開業不久的西餐廳,是意大利與瑞士的結晶,名字叫「Nocino」,取代了以前賣朱古力的「Chokohood」位置。

在FB見到酒友大鈞分享該餐廳的相片,他說不會推介給接受不到太濃味芝士的人,言下之意,即是很濃味,亦即是說,應該合我口味。

剛好要去一去大坑扒房,找老闆打點日後的飯局,臨近黃昏經過該餐廳,聽說是預約困難店,見裡面仍有空枱,於是碰運氣問問有沒有位。

「晚上七點前要離開,可以嘛?」店方問我。

當然沒有問題,早起的鳥有蟲吃,早吃晚飯的人就有雞執。




室內環境放了不少花花草草,掛畫與帽子在牆上,形成一股歐陸的田園風情,若之前去過前身喝朱古力的朋友,大約都知道地方淺窄,加上一傳十,十傳百,口碑載道,難訂位也不無道理。



頭盤的和牛他他,輪牛肉本質是四平八穩,沒甚驚喜,不過加入了面頭的炸薯絲,與及牛肉裡面的celeriac粒,再與蒜香味的milk aioli汁,我一向喜愛芹菜根,切成厚件來烤,配主菜是絕佳的綠葉,又爽又甜,炸薯絲酥脆可口,與油潤感重的生牛肉拌勻,互相感染之下,隨即變成不凡之味。


Cacio e pepe原是簡單不過的意粉,主要用大量芝士,濃烈的Pecorino,與及黑胡椒便成,但在這裡就來個變奏,加入麵包蟹肉,看看賣相,好像找不到一絲蟹肉的痕跡,羊芝士與煙韌的麵條緊扣,吃下去的煙韌實在感,應是自家製出品,黑椒的辣與芝士的進擊,蟹肉的鮮美在這個時候逐漸浮現,既為此傳統意式風味生色不少,更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。


大熱天時,適宜來杯sparkling wine,清爽的青蘋果與花香,配和牛他他與這麵包蟹意粉的效果亦佳。

價錢不貴,經常來這類地方,也不會令荷包出血,但訂位不容易是難題,像這天能夠在黃昏前執到雞,只是偶然。

年前我與好友在同一地點喝朱古力,待他回來的時候,重遊舊地吃個意粉也好;今年我生日,他請我去倫敦Chelsea區吃了一頓南意菜,就當禮尚往來吧。

Nocino:大坑銅鑼灣道92E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