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倫敦:機場宿一宵@YOTEL London Gatwick



去過英國/在英國住過的朋友,一問他們當地有甚麼劣食(尤其是日本菜),他們通常有兩個答案:

食拉麵的Wagamama,十個有十個食到𨳒那媽。

食壽司的,YO!Sushi走不掉,曾經有朋友去之前,還拋下一句:(YO!使乜驚?)

吃罷,他後悔了,浪費金錢又浪費胃部的quota。

去過英國十九幾次,從未踏足過任何一間YO!Sushi,今次卻在同系的YOTEL,住了一個晚上。因為我要從倫敦Gatwick機場,乘坐早機到巴塞隆拿,前一晚入機場宿一宵。




YOTEL集團在美國,新加坡有四間酒店,這些是走精品路線;我住的是YOTEL AIR,是機場酒店,一共有五間,兩間在倫敦(Hethrow與Gatwick),其餘在巴黎戴高樂、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,及土耳其伊斯坦堡。

大多香港人坐飛機出入倫敦,大多都經Heathrow,或者對Gatwick比較陌生(其實因航係有直航來回香港與Gatwick的航班);從London Bridge或Victoria火車站乘坐火車,半小時左右就到,慢過Heathrow Express十五分鐘,快過坐tube差不多半小時;Off-peak時段,車票更便宜至不到十鎊。

Gatwick YOTEL的位置,在機場的South Terminal裡面,方便到極;無須像Heathrow的所謂機場酒店,另外付多兩,三鎊,乘坐轉接駁巴士Hotel Hoppa。

單人房連浴室,連稅要六十多鎊一晚,這個價難以在倫敦市中心找到,這是我另一個早一晚入機場過夜的原因。



暗紫的燈光,情調頗像那些黃色招牌下的架步,房間面積真的很細,勉強才放得下一件行李;不如說是一間單人房的床位,勝在無須與其他住客同房。




電視在床尾,我只看BBC one便可,妄想有成人電視。




插座有英制三腳與USB,絕對夠我用,下面可以打開張檯,大門後有摺櫈可供用;不過我只停一晚,無須打開電腦趕稿,得物無所用,WIFI速度理想,並不像Premier Inn的免費WIFI,窒下窒下。




浴室是Stand Shower,淋浴是Rain shower,有洗頭水沖涼液提供,例牌無牙刷,毛巾只有一條浴巾,足夠我用。



退房時間為早上九點,我往巴塞的航班為早上十點半,當然沒有異議;酒店的服務對象主要是過夜的客人,應該沒有太多人會住兩晚罷?



就算我坐Easyjet,要到North Terminal辦理登機,坐一程架空輕鐵便可。

總括來講,YOTEL最適合於乘坐早上航班,一早寄存好行李,輕裝一度的旅客,若有機會再從Gatwick乘坐早機,不排除會再住這裡。

YOTEL:London Gatwick Airport South Terminal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