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港麵子:你都咪話唔俾麵,咪話唔賞麵



我不否認自己是很講求面子,剛進駐九龍灣德福廣場,隸屬美麗華集團旗下,走大眾化路線,主打麵食的港麵子,就最合我心意。

諧音食到正,是其一;我喜歡吃麵多過吃飯,好多朋友都知。

該集團的公關C一向與我關係友好,當然知我心意,麵店甫開業已經想叫我來試,就在兩個星期前的一個晚上,聯同公關C,相交二十年的好友朱大班,與及氣質女生LT,試試其麵食。




取代了以前同系School Food的位置,沒有以往的墟陷,當晚所見,大約有一半入座率。



餐牌上的接近二十款麵食選擇,未必走遍大江南北,但想到的也會有,懶得去想的話,不如來個套餐?漫畫有四格,這盤港麵派對比夠你六格,價錢為$108,至驚至驚你哋唔俾面。



擔擔麵令我想起昔日的雲陽,自從結業之後,仍對它的出品念念不忘,總相信有一天會再度重遇;這裡的擔擔麵,或許會令一眾以前的雲陽擁躉止咳;聽公關朋友說,湯底用麻醬,並非花生醬,再加上花椒與花椒油煮成的濃凋香滑的湯底,還加入蝦乾等材料作提味,帶著微辣的喜悅,麻醬的濃厚,與及蝦乾等一點點鹹香,麵條掛湯力強,從而造就一碗出色的擔擔麵。

骨膠原牛尾湯麵,開業不久已成為麵店No 1,每天用幾十斤牛骨去熬製的湯底,每一口都是濃郁的膠質;麵條是日本拉麵級數,表現亦佳,與此湯底一拍即合,當然不少得另一位主角:牛尾,外皮彈牙兼帶膠質,炆得很入味。另一款麵條是涼麵,但風頭不及前兩者,三款麵三款前菜豆,口水雞、黑醋雲耳與及萵筍海蜇,個人喜歡用上嫩滑雞件,辣汁惹味而不搶喉的口水雞。



散叫的小吃也不失禮,每逢我去吃麻辣米線,大多時會叫一碟麻辣皮蛋來配,這裡的麻辣皮蛋豆腐,對我口味。



口水牛肚絲與口水雞同出一轍,只是由雞肉變成爽口的牛肚絲,食味均佳。



想再辣下去,來多一碟紅油抄手方可罷休。



近期有不少地方,以平食花膠作招徠,月前到訪過某間麵店,其花膠價錢便宜,用上的花膠真的是廉價貨,吃下去像棉花雞底下的魚肚一樣,未免有點欺世盜名;此養顏花膠秘撈,採用的花膠筒,我忘了問其來源地,肉眼所見,件頭也不少,經過炆煮之後,肉厚彈牙,膠質豐富,可惜的是醬汁不夠濃,麵條的表現亦平平,浪費了這塊質素不錯的花膠,或者是一時失手也好,剛開業仍未做到最好,也不定,希望日後會有所改善。



估不到港麵子的海鮮叻沙,其湯底水準直逼我在新加坡吃過的味道,椰香濃厚,漸漸地帶出微辣,喝下去還感到湯底的鮮香;配料的海鮮亦不辱新鮮之名,雞蛋非烚蛋而是半熟蛋,比較精緻了一點。

最大缺點,還是那一句:(無螄蚶。)

新加坡叻沙沒有螄蚶,湯底怎出色也好,始終不完美。不過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,根本沒所謂。



每個星期皆推出一款特價麵食,今個星期是骨膠原牛美番茄湯麵,$60一碗,有興趣可試試。

港麵子: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1樓F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