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文華廳:重新發現港滋味2018



軒尼詩干邑由兩年前起,每一年都會與城中的中菜廳合作,不論是火鍋店,海鮮菜館,酒店中菜廳,推出重新發現港滋味的推廣;以旗下的干邑,來與菜式作配對。

今年再下一城,與往年的分別之處,就是聚焦在米芝蓮星級中菜廳身上,打響頭炮的是文華東方酒店,旗下的米芝蓮一星級中菜廳 - 文華廳

新廚上任三把火,從同集團的怡東軒過檔的黃永強師傅,經驗豐富得獎無數不在話下,上年後者首次奪得米芝蓮一星榮譽,黃師傅功不可抹;如今文華廳喜得此猛將,只會更上一層樓。

為了這次與軒尼詩的合作,黃師傅特別設計出一個與干邑配對,連同甜品包括八道菜的餐單,每位$1588 + 10%,當中包括一杯軒尼詩XO。




由頭盤三小碟開始,葱油百合涼拌小雲耳,惹味的葱油像鞋油,把爽甜的百合與雲耳擦得亮麗,面頭的杞子有中和之妙;化皮乳豬件入口香脆鬆化,肉香滿盈;蒜香牛柳粒香氣逼人,軟淋兼充滿肉汁的牛柳粒,帶著陣陣蒜香。




以雞肉、豬肉熬製而成的清湯,再注入松茸花膠等矜貴食材來燉,形成如此清鮮而濃厚,材料豐富的松茸花膠燉珍珠肉;黃師傅選用的花膠肉厚而膠質豐富;松茸的香氣與湯底本身的清鮮配合得無懈可擊;吃下去有點像雞肉般嫩滑,鮮美的珍珠肉,即是珍珠蚌肉,用來作湯水的材料,除了有養生之功能,更能把其鮮,毫無保留地完全爆發出來。



金腿燕液蒸星斑件,黃師傅解釋這道菜蒸煮時間,大約四分半鐘,絲毫不差;純潔的雪白的星斑件呈微彎,晶瑩的魚皮顯出其狀態絕佳,吃下去嫩滑鮮香;舖上閃爍的燕液,與金腿茸作提味,添上一份細緻的鹹香,將粵菜的精粹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


焗釀蟹蓋伴醋果凍,在金黃麵包糠下,盡是一絲絲花蟹肉,沒有多餘的配料與過濃的醬汁,童叟無欺;黃師傅特意用浙醋來做成的啫喱凍,以不同的形態去凸顯蟹肉的鮮味,再以XO干邑佐之,想已是一切完美。



米皇浸鮮露筍,並非只是一道蔬菜般簡單,滑於牛奶的米皇,啖啖都是突出的米香;襯托著爽甜的露荀,簡約是美的藝術,就在這一道菜中領略到。



單尾的原隻鮑魚燴絲苗,用上南非鮑魚,舖在滲進鮑汁的飯粒上面,一口鮑魚一口飯,豪氣干雲。



賣相先聲奪人,充滿仙氣的夢幻椰糖楊支金露,再喝一口干邑,就像一場疑幻疑真的霧之戀?



PS:重新發現港滋味餐單,由即日起供應至十一月尾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q-critic/?publishDate=10/10/2018文華廳

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

電話:2825400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