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人生第二次10K:Garmin 10K賽後感



上個月在deadline前報名,無啦啦成為我人生第二場10K比賽,好,就當係我遠征前的一場熱身賽。

這次Garmin 10K備戰沒有渣馬般認真,雖然,由8月到9月,兩個月內跑了一共110K,但是我沒有到運動場練Interval谷大個肺,而賽前一個星期,我沒有刻意去節食。




文青朋友生日飲啤酒,與美女撐檯腳鋸扒,窮L飯局韓牛加威士忌,米芝蓮中菜配威士忌,台灣牛肉麵加蛋餅,只是國殤當日練跑後食素,比賽前一日吃碗菠菜蝦餃烏冬,加碟菜,這兩餐比較清淡而已。

相比渣馬前兩個星期的揀飲擇食,我是絕對地放任。



因為我只視為一場熱身,係要比報名費的熱身,預計以平日跑開的六分幾/1K配速完成。

吃過少許東西,到達會場,熱下身拉下筋,根據上次排頭幾行的經驗,我是會被身邊的快腳燒乾。排到中後排上線,果然無咁搶口,但造出來的時間較我預期中快,輕鬆地推到上五分幾/1K配速。

出到去吐露港才是戲肉,太陽直射之下,天文台說是27度,我心想你講笑咋嘛?起碼三十度的氣溫,逼使我要苦練烈焰神功?去到頭6K,還好頂得住,能夠保持五分幾/1K配速,不過一過6K,開始腳軟,去到水站也要停一停,喝一整水,這時候放慢速度,不敢夾硬嚟,無理由拿條老命去搏。

跑到去吐露港尾段,折返公園之前,看看手錶,腳軟後減速成6分幾/1K,過了9K感到自己回夠氣,再看看手錶,原來仍有機會一小時之內完成10K,當由吐露港折返到終點的一段開始加速,最終真的可以一小時之內過終點,雖然是魚生粥僅僅熟,但已經是超額完成了。



與渣馬的PB相比,我慢了一分鐘,不過渣馬當日氣溫為很舒服的19度;跑度狀況而言,渣馬多暗斜明斜,Garmin就只得上吐露港一小段斜路而已。



全場總冠軍的時間為33分幾,這是我遙不可及的,就算要我推上5分/1K,現時來說是不太可能,畢竟我體重有返咁上下。

不如加入跑會?我有想過,有規律地去接受訓練,有一大班跑友互相提點,總好過自己在街跑,跑步的時候你最掛念誰,衝線的一刻身邊竟是誰,每次跑步的時候,給自己一點幻想,嘗試讓自己專注一點。奈何我每次練跑都嫌自己欠缺專注,好像有萬般引誘著,所以仍有排學習。

回想當初我跑步的原因,不就是想身體健康一點的嗎?(眼見有飲食界前輩,因為飲食無節制零運動,身體衍生出毛病,最終在街頭一倒不起;亦有昔日酒友與前輩一樣命運,更有些Food blogger吃得太過放肆,不時要入廠修理,我真的不想成為下一個。)

似乎當達成一個目標,就想著向另一個目標進發;當你可以一小時內完成10K,你就想50分;當突破50分,你就想40分;好了,40分都難不到你,就開始劍指頒獎台;又或者,扳上半馬?



人生,要做點事才有意思,當別人為了事業而掛靴,我選擇為了自己的健康,興趣而跑;既然在事業上沒有太大野心,惟有在寫文,跑步之中尋找一點樂趣,起碼,下年要認真地修身,才能平天下。

(作為一個未收皮嘅Food blogger/columnist,修身只能盡做。)





兩個星期後的比賽,才是我最終目標,論比賽的競爭性反而沒有那麼大,但相信是很過癮的一件事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