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

太子海鮮菜館:大廚出馬



長沙灣元州街尾,鄰近小巴站的太子海鮮菜館,其貌不揚,與一般街坊小炒店無異,大家又知不知道,飯店的大廚,就是年前TVB舉辦的烹飪比賽 - 大廚出馬裡面的冠軍級人馬?

文偉龍師傅,入行接近四份一世紀,當時以一記蝦蝦妙,與及及鳳卷玉米山藥雞兩道菜式,成功登上初賽冠軍寶座,不久他自立門戶,開設自己的飯店,年前搬往現址營業至今。

走平民路線的太子海鮮菜館,餐牌上的小菜,價錢相宜;六十多元起有交易,海鮮則以時價計算,有肉蟹、波士頓龍蝦、海蝦等可選;如果想吃得特別一點,可以找文師傅安排菜單,每位大約三百元左右,已經可以在樓上擺一圍。





這裡的叉燒用上本地枚頭肉,烤得均勻上色,燶邊是眾叉燒迷之最愛;揀著叉頭部份來吃,味道更精緻香甜,原條例牌也只須$80,兩個人共享一碟,再來兩碗白飯,再叫多一,兩碟小菜,足以成為一頓豐富的晚餐。



燒汁鮮菌一口牛($80),濃甜的燒汁,緊扣著鬆軟可口的牛柳粒,連同其肉汁一併爆發,鮮菌的香氣為此味偏濃的菜式,多添一點野性美。



半煎半炸蠔餅($78),大廚以先煎後炸來處理,把材料煎香,再用滾油撞到蠔餅起花,外表與平時吃慣的蠔餅沒兩樣,但吃下去的感覺,揉合了炸的酥化,煎的焦脆,鴨蛋香突出,蠔肉粒粒飽滿鮮甜多汁,勝過不少潮式/泰式飯店出品。



冒起白煙,熱辣辣上桌的胡椒焗海蝦(時價),其胡椒味一擁而來,令人難以招駕,未吃已覺得對辦;飯店用上身段豐滿,件頭十足的海蝦,每粒胡椒與葱段的辛辣,熱力有如催化劑,被海蝦照單全收,爽甜的蝦肉帶著胡椒的強橫霸道,惹味得要吃多一隻才夠。



招牌香醋一口骨($78),大廚以黑醋作基調,再混合其他材料的醬汁與排骨一起烹調;入口帶著焦脆感,還有一陣恰當的醋香,排骨鬆軟香甜。



實在太喜歡吃煎米粉,我愛煎多過炒,就是享受那一份酥脆的喜悅,豉椒炒蟶子配煎米粉底(時價),用上的蟶子皇爽口鮮甜無沙,以前喜歡蒜蓉粉絲蒸,因為才叫原汁原味;近年開始接受以豉椒炒,是另一種蟶子之最佳演繹,配以煎米粉毫無疑問是一流,但是當日所試的米粉底,嫌硬了一點點,未及如期的酥脆鬆化;相信大廚日後會加以改良,做得更好。



健康素千層,是講求刀功的一道素菜,切得幼細無破損的豆腐,一片一片井然有序排列,加上粟米粒、鮮淮山、紅椒粒、百合等材料,再淋上以南瓜煮成金湯,鋪上炸薯絲,味道清新之餘,層次亦非常豐富,兼且是很健康的一道菜。



甜品不得不試西米蓮蓉焗布甸($128),香滑的蓮蓉,沒有出現惹人討厭的水汪汪;加上粒粒晶瑩的西米,味道不比太子某老牌名店下去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名廚主理海鮮-大廚出馬-太子海鮮菜館

太子海鮮菜館

長沙灣元州街481號地下

電話:2743334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