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

村爺爺龍蝦湯.泡飯.燉湯專家:車仔起革命



標題所說的車仔,並非車路士,而是車仔麵,我刻意打少個麵子,來加強語氣而已。

近年出現了一些新派車仔麵,把以往車仔麵的哪喳味洗掉,為車仔麵換上新貌,例如用一些靚料,湯底五花八門,傳統的車仔麵湯頭,顏色一向濃得來有點曖昧,但有些麵店以藥饍湯底掛帥,與養生扯上關係。

久聞油麻地有一間車仔麵,竟然以龍蝦湯作招徠,村爺爺車仔麵,開業超過兩年,在飲食網站累積了不少好評。

趁這天下班後,要到朗豪坊買東西,順便來一試其創意十足的車仔麵。




龍蝦湯配伊麵底,完全顛覆車仔麵的格式,龍蝦湯放在車仔麵,你可以說虎入羊群,也可以說小題大做。大家吃車仔麵,不外乎是幼麵粗麵油麵公仔麵米粉,可會想到伊麵?

先在店外點餐,然後進店找個位坐,裡面的牆上,貼了不少老闆與名人的合照,明星效應,果然非同少可。

除了龍蝦湯,還有豬骨湯,我的焦點當然放在龍蝦身上。



車仔麵的配料,麵條,小吃,三款分開上。



小吃是黑毛豬蘆筍卷,車仔麵出現黑毛豬,這是以前想也沒想過,畢竟時代不同了。

淋上麻醬的黑毛豬蘆筍卷,賣相精美得像西餐,我卻嫌麻醬的味道,有點蓋過豬肉本身的味道。



龍蝦湯伊麵是主角,份量看似不多,但碗底夠深。龍蝦湯非濃凋如Lobster bisque,而是清湯風格,喝下去也感覺到龍蝦的香味,可是深度不夠,其香味去不到最後,收結平淡。

伊麵條恰如其份,煙韌彈牙,掛湯汁力強。



桌上的提示,教大家怎樣去品嚐車仔麵。

首先,喝一口湯,然後,吃配料,最後,把配料的滷汁倒進車仔麵,與湯頭調和。



炸響鈴,腐皮墨魚條,魚蛋,蘿蔔,豆卜,還送一條菜。每一款配料的表現不俗,尤其是蘿蔔味道清甜,沒有修飾過。

混合了滷汁加咖喱汁,加強龍蝦湯的層次,為此表現一般的湯頭,挽回一點分數。



沒有叫飲品,花了我$82,就是吃車仔麵。新派嘛,擺正堂軚玩創意,身價高一點,正常不過。

大家接受與否,是另一回事。每個人心目中把尺長短不一,你覺得OK就OK,唔OK就唔OK,在今時今日,瞬息萬變的世界,總之,只要有市場,有口碑,就對。反之,就不對。話之你們怎樣大罵甚麼紫薯乜鳩,芝士乜鳩。

唉。

村爺爺龍蝦湯.泡飯.燉湯專家:油麻地砵蘭街72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