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Canton Pot:圍爐取暖飲清酒



朋友,係要見面,我經常強調這六個字。

上年我生日,友人K小姐剛巧不在港,未能出席我的生日飯局。

上年中秋節,本來有機會見面,但她臨時抱恙。

兩個星期前,終於一起圍著個爐來取暖,地點是來過不知多少次,旺角廣東道薈賢居裡面的Canton Pot

一見面,我問K:(到底上次我哋見面係何時何地?)

唔。。。我倆也答不出,起碼差不多兩年吧。




姍姍來遲,只見朋友們已經叫到一檯都是食物,兩邊的火鍋已經滾燙,因為飲大兩杯而遲到,實在抱歉。我當然識做,帶了一瓶清酒來賠個不是。

以前火鍋怎會與養顏扯上關係?花膠燉響螺湯,用來作火鍋湯底是否浪費?



先試一口湯,濃郁鮮甜,淨喝包你連吞三大碗,有點不捨得以它來打邊爐呢。

另一邊的松菌黑虎掌菌湯,與花膠湯各走各路,沒有後者的濃,但來得更清鮮,香氣撲鼻,配麵條一流。



這裡的用料一向有保証,今次吃到的牛脊,風采依然,入口油香滿佈,浸過花膠浴之後,質感更滑,浸過菌浴之後,牛味更突出,兩者各自各精彩。

此時,我帶來的清酒夠凍了,雖不是甚麼純米大吟釀,但放在火鍋桌上,足以逐鹿中原,微辛的水果香,配牛肉沒有蝕底。



還有其他牛肉,雪花牛肉,牛舌等等,同樣精彩。



蝦丸魚丸,全是自家製造,絕不假手於人。



近年炸響鈴在火鍋桌上出現的頻率,不比牛肉低。數年前與數位美女們打邊爐,只見其中一個女生,拼命地吃響鈴,我不斷取笑她:(你食咁多腐皮,遲早變腐女!)

她只能報以莞爾一笑,我亦好不了多少,當晚吃了數件響鈴,第二天個肚,好像有舊石頭在裡面。

輕輕地浸在湯底數秒,一,二,三,四,五,吃!最終不敢吃得過多,兩件止。



這裡的餃子亦不失禮,當然是自家製啦。

或許我喝得太多,口水特別多過茶,話題由廂房電視播著的肥皂劇,業內年終花紅/花生,還有今年的大計,有正能量,無乜負能量。



最後的甜品,柚子啫喱波波與楊枝甘露二合一,又會好食到咁?

酒不醉,幸好,我也不醉,保持行直線,走去坐車回家,第二天放假,又跑了十公里。



都說今年我其中一個goal,就是一星期跑三次,希望我堅持著信念,迎接未知的挑戰,只有向前,永不倦。



Canton Pot: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