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

鑽石冰室:十公里的終點



先旨聲明,這篇文純粹借題發揮,話須今年小弟會減產,不會再接太多飯局邀請,但是,blog文還是要寫下去,希望保持一年三百多篇的產量。

所以,未來我的部落格,將會減少流水作業式,介紹餐廳的文章,取而代之,就是說多少少有關我日常生活的故事。

像這篇鑽石冰室,年前重開之後為它寫過一篇,連同Openrice已寫過數篇,不過今次有點特別。

這間老牌冰室,成為了我人生第一次跑十公里的終點。





上月中把心一橫,重拾高掛接近四年的跑鞋,由土瓜灣跑去尖沙咀開始,當開始重拾狀態,便慢慢地增程,這天下班,由尖沙咀太子酒店作起點,沿著海旁以平均速度跑,終點由之前的偉恆昌/八度海逸酒店,大幅增程至彩虹村。









逆風而上不停步,全程10.66公里,一小時十分完成,去到鑽石冰室門口。。




(終於等到你杯奶茶喇!)

每次跑步,都會幻想著,終點正在有人等著我,成為了向前進的動力。

John Choy整定餐蛋治等我!)

八度海逸的美女朋友,在終點拿定一瓶西柚汁等我!)

(保德街的咖啡館,為我準備定牛油果雞肉沙律!)



走進鑽石冰室,女掌櫃見狀,問我:(你一定跑完步。)

我:(哈哈。)



坐下,要個常餐,有幾清淡就盡量清淡,雪菜肉絲加太陽蛋,配米粉。



曾幾何時,鑽石的奶茶,成為了一眾奶茶痴的best kept secret,味道平衡,有前有後的表現,連掛杯也拿來研究一番。

後來,水準逐漸下跌,有朋友是熟客,見他由讚好變怒X,自此不再回頭。

年前閉門數月裝修,曾惹來結業疑雲,當鑽石重開,所有疑慮一掃而空。其實,冰室好像與以前分別不大,只是感覺光鮮一點,兼加設八達通收費。



重開之後去過兩次,奶茶水準有回勇的跡象,雖未去到全盛時期的八成,但已經很不錯了,或者我要求低?

雪菜肉絲太陽蛋配米粉,清淡與否就見仁見智,平時的我,應該會選沙嗲牛肉加太陽蛋,再配公仔麵。

當然,想吃又爽又甜的雪菜肉絲,還是去跑馬地街市昌記,或者九龍城樂園吧。

這晚喝到的奶茶,表現平均,奶與茶的調和感平衡,不過去到最尾有點口淡淡,有點未盡全力。

第一次扳上十公里,自然不敢出盡全力,旨在挑戰自己的氣量,時間是次要。估不到,最終完成的時間又OK,距離我目標只有六分鐘之差。

我真的要認真考慮,年尾報名下年跑渣打馬拉松十公里比賽。

(只要一心一意,誰說不可以?)一句舊廣告的口號,成為了我今天的左右銘。

一個月前的我,根本沒有想過今天,可以一口氣跑十公里。



希望藉著這篇亂噏廿四的一千字文章,來作個真的見証,鞭策自己不斷向前。如果有天我跑到倦想放棄,再看回2017年2月6日的自己,那種充滿著正能量的心情。。。

世間多挑戰,勇敢的一試,痛苦終使你變改。

讓生命衝開一切,我要接觸新的希望,現在借杯奶茶,立此存照。



鑽石冰室:彩虹青楊路11號彩虹邨金漢樓37號地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