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

Linguini Fini:舌尖再現



也不知去過幾多次,寫過幾多次Linguini Fini了,數個月前結束在L Pleace的本店,原來,並非結業,而是搬遷。

早已進駐蘇豪伊利近街,以前Nico's的位置,不過,閉門造車了數個月,要到上年尾,此舌頭才重新開業。


G先生說新店與以前的有點不同,多卻一些新菜式,邀請我來試試。




這晚,與數位朋友,坐在伊利近街的一角,裝修風格與舊店大同小異,牆上的相片,是圍繞u著餐廳的員工,也可說多一點人味吧。

另一個與舊店有明顯分別的地方,就是餐廳後面,有個後花園,聽說未來餐廳會在這裡種植香草呢。其他的一切照舊,蔬菜依然是沿用同集團的農場出品,依然奉行From nose to tail的大原則,還有堅持走環保路線,你不會在這裡,找到塑膠用品,例如飲管,外賣盒之類。




LF一向自傲的手造意粉,掛在吧檯上,對我這個意粉狂迷而言,未吃已興奮!



餐廳大廚,依然是Vinny。除了增加一些新菜式,啤酒的陣容,多了本地手工代表,少爺啤。



閒話不多說,頭盤的Fried Calamari,炸漿的厚度點到即止,酥化中仍然感受到魷魚的鮮甜,彈牙。另外的炸青瓜,同樣不能錯過。



Homemade Spicy Sausage,總是想起英倫代表Banger and Mash,當然此道菜沒有薯茸吧。連鑊上的香腸熱辣辣,質感鬆軟亦有嚼勁,只是味道略為鹹了一點點。



十八吋的紐約風格薄餅,The Bronx,絕對是食肉獸之恩物,Mozzarella, Porchetta,, Pepperoni與meatballs等配料,重口味是肯定,一大班人共享,更勝開心時刻必勝客!



舊店的其中一道名物,臭草意粉,是頗受爭議的一味,喜愛此味這就愛得義無反顧,不喜歡就恨之入骨,絕無中間路線,皆因個性太過強烈。

新店的臭草意粉,明顯地調教過,現今已經去到大多人可以接受的級別,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態度,未吃過舊版本的,或者會喜歡,吃過舊版本,而喜歡的人,可能覺得不夠過癮呢。



難以想像意大利也會有類似小籠包的餃子,Italian "Xiao Lung Bao",佐以三十年陳醋,像小籠包點醋一樣的原理,世界果然大同。



如果曾經到訪過LKF的Carbone的朋友,見到這道Radiatore Alla Vodka,不期然與Carbone的Rigatoni Vodka作比較。

我沒去過Carbone,沒有珠玉在前的印象,只覺得這道Radiatore Alla Vodka,欠了伏特加的香味,只保留其辛辣,Radiatore的質感,對著帶點辣勁,口味重,以忌廉,芝士等做出來的醬汁予取予攜。



Baked Macheroni Carbonara是Carbonara的豪華演繹,以海膽代替蛋黃,其甘甜油潤的美味,與濃凋不膩的醬汁,再配以煙韌的長通粉,美味得沒話說。



主菜有魚有肉,Garlic Butter Black Cod的配搭幾特別,Kale,銀魚柳等作配料,來擔當肥美的鱈魚之綠葉。



$168的Dry Rubbed Hanger Steak,肉質柔軟淋熟,而且肉味濃郁,賣這個價錢有如bargain sale!



還有Grilled 1/2 Chicken,我只淺嚐少許,印象挺不錯。



甜品是典型美式風味,不甜不收錢。Chocolate Banana Cake,你試下便知道。



當L小姐為Caramel Apple Pie拍照時,蘋果批上的雪糕正在倒下,所以拍出來的賣相有點欠佳,沒辦法啦,我們是相機先行的好食之徒!



LF新店雖然在蘇豪區,菜式亦多了花款,其核心價值依然走大件夾抵食路線,這是無可否認的。



值得一提,歡樂時光更有推廣,$98一位任飲藍帶啤酒,任吃Buffalo chicken wings,由星期一到星期五,下午五時至七時,隨時恭候。

Linguini Fini: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9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