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拍板小館:豪吃花膠扒



今年新年來得晚,未到正月初,大地已經回春,當家母見到我只穿薄薄風褸,短褲,她大為緊張。

我:(成二十度氣溫,我出汗呀!)

當然,明白家母的關心,那就,以花膠來孝敬她。

一直想試佐敦偉晴街的拍板小館,目的是為了那一大塊,足夠四個人分,價值只需二百多元的花膠扒。



訂檯之時,店員提示有些菜式要預訂,包括花膠扒。

黃昏六點半準時來到飯店,還未算熱鬧,聽說,拍板一直很旺場,不過,我早四天訂檯,也沒有問題。



為何叫拍板小館,大抵是老闆是電影界出身,難怪店外貼滿影星的照片,其他的,不說太多,始終這個話題比較敏感。



前菜的麻辣土豆絲,是一個好開始。



燉湯差不多二百元一煲起錶,不如取更有意頭的大吉大利,蠔豉豬利湯,夠四位用,$98一煲。



火喉十足,濃厚鮮甜而不混濁,蠔豉份量足,豬利沾些醬油同吃,真的不錯。當我喝到尾段,感覺到配料的精華,完全融入湯汁,味道更濃烈,我喝了三大碗。



期待已久的花膠扒,首先,店員先弄鮑魚汁,然後把花膠扒一分為三。



店員打趣地說:(阿媽果份,大舊啲!)




厚身,爽口而帶豐富膠質的花膠,配以濃甜的鮑魚汁,當一晚大豪客,代價只須$298。



後來更點了兩份粗麵,來伴鮑魚汁,不要浪費大好的精華,一切雖好,只是粗麵仍有點點鹼水味。



上湯豆苗的那個奶白色湯頭,其實是魚湯,香滑鮮甜,結果我只顧喝湯,差點忘記豆苗。



薄薄的黃金聖衣,包著嫩滑的九肚魚,有朋友說過這裡的椒鹽菜式水準很高,此言非虛。



豉油皇煎海中蝦,即叫即在魚缸打撈上來,驗名正身,香甜的豉油皇,與爽甜的中蝦,惹味得連殼吞。



飯後甜品紅豆沙,免費也不能要求甚麼,但是味道也不差。

三個人不能吃太多,看見餐牌上,還有其他很吸引的菜式,至於,開瓶費呢。。。



經理說:($1000!一口!!!講笑而已,我們不收開瓶費!)

又多一個飯局好地方,擇日拿瓶威士忌再來。

拍板小館:佐敦偉晴街14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