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

老馮茶居:元朗國飲茶時間



也很久沒有踏足元朗國半步,看回上一篇寫元朗餐廳的blog文,差不多三年前了。

我喜歡的咖啡店 - Accro,又搬新舖了,這天放假沒事幹,專程來捧場,當然順道找間區內黃店吃午餐。

未發生抗暴運動之前,已經記低了老馮茶居的名字,最初是被它們的仿舊式公屋的裝潢而吸引,後來表明了立場染黃,更加受到同路人支持。

平日的十二點多,老馮門外,已經有不少人等位,限制令之下,食店固然做少了生意,客人等候的時間亦較以往的長,在我前面有三枱客,結果等了大約二十分鐘,方能入坐。







限制令有辣有唔辣,對食客的好處,就是獨佔一張枱,不設搭枱,我一個人坐四人枱,感覺闊落。

裡面的裝修,一切以上世紀六,七十年代的屋邨生活為依歸,當時生活較以前的苦,但沒有今日的世途險惡,獅子山下精神,只要肯搏肯捱,總會有出頭的一天;放諸今天,這些論調似乎已不合時宜,但是2020年的打工仔,半斤八両,依然做到塊閪隻積咁嘅樣。



在點心紙左揀右揀,多花款但一個人難以盡情偷歡,想叫個缽仔飯,又怕吃不下其他。



蝦餃,一定要叫,試罷,很久未曾在酒店級的中菜廳以外,吃過如此高質的蝦餃。

$28一籠有四隻,沒有閒情去理會外皮究竟有十鳩幾摺,質感爽滑不黏,厚薄適中沒破損,裡面的蝦肉,鮮味突出,爽而不霉,加了肥豬肉,其油脂香潤澤了蝦肉,要找些位挑釁的話,就是沒有筍絲。

欣圖軒福臨門吃到出色的蝦餃,是理所當然;在這裡吃到,是意料之外的驚喜。



鵪春蛋燒賣,香甜鬆軟的燒賣肉,拱照著小巧,蛋黃略帶點點流心的鵪鶉蛋。



近年坊間出現了不少打正石磨旗號的腸粉,有識食之仕批評這是劣食,要布拉的才是正路;我不敢加把口啦,土瓜灣的富粥,憑著台山皺皮腸打出個名堂連開分店,又覺得不太差。

鮮蝦腸粉偏向老派的味道,較厚身,實在的質感,醬油濃甜,包著蝦肉,質素當然不差。



招牌之一煎蘿蔔糕,反而是四款點心之中最平凡,四方公整的外表,煎得夠香,但內裡像吃一口粉,欠了爽甜的蘿蔔絲,而且辣椒醬並非余均益,否則還可挽回一些面子。



來得快,吃得快,每枱客人用餐時間,只限一小時,我一支公當然用不盡,連茶錢一共$104,水準對得住價錢有突,值得推薦的飲茶地方。

老馮茶居:元朗大棠路66號地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