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

布達佩斯:異地一口咖喱湯@Bors GastroBar



匈牙利物價便宜,在酒吧飲杯酒,可以便宜至港幣$4一杯,外超市買瓶喝得過的Tokaji甜酒,價錢大約$60,特別買了一瓶回來,即刻與朋友分享,用來配鵝肝炒飯,不亦樂乎。

走過橫街窄行覓食,這間在當地人心目中有良好聲譽,曾經留學瑞典的友人甜仔推介過的小食店,主要是賣法式三文治與湯,室內佈置以Star War為主題,鄰近煙草街食堂的Bors GastroBar,一到晚上時間,店內擠滿客人。




作為生於七十年代的阿叔,一直對星戰提不起興趣,我想我也算是異類,眼前的擺設,我就沒有甚麼回憶,但以美學角度來說,街頭路線小食店,與這般風格的裝飾是相對襯,沒有違和感。



黑版上的餐牌,熱湯的一邊,全部是匈牙利文,我當然看不懂,但店員樂於以英文解答。

友人甜仔說過這裡的牛肉湯好喝,款式每天不同,碰著當日沒有供應,我一向喜歡飲粟米湯,就試試這裡的出品。




超濃縮的粟米香甜,質感濃凋而不過膩,加了肉丸、粟米脆片在內,每一口是粟米的天然甜,肉丸的味道濃郁,鬆軟可口,以粟米片佐之,非常豐富的層次,我不敢下妄語,說是人生中最好喝的粟米湯,但也不遠矣。



另外一邊的黑版,是法式三文治的餐牌,反而是匈英對照(匈牙利文與英文),名字生動有趣,French Baby、Angry Bird、Barack Obama等等,要個份量小,850福林;分量大的,1350福林。



那就與French Baby,在布達佩斯街頭邂逅,雞胸加Edamer cheese,兩者味道較清淡,但加了Raspberry onion jam,登時發亮,像French chic打扮的文青女生,塗上香水一樣的畫面。



隔晚再訪,還是沒有牛肉湯,店員很有耐性用英文介紹每一款湯,我選擇了黃咖喱湯。

二月的晚上,只得十度八度的氣溫,穿上厚褸又不太感覺到寒意,但這碗熱辣辣的咖喱湯,微辣不搶,香濃細滑,還有其他香料的氣息,人在異地,遇上了東南亞exotic風情,



當時武漢肺炎在強國遍地開花,有傳吃咖喱有抗炎之效,姑勿論是否屬實,反正我也信住先;喝罷未必立竿見影,即刻金鐘罩護身刀槍不入,但咖喱卻化成一股暖流,慢慢地往心裡流,結果步出店外,暖到要脫下外套,哈哈。

Bors Gastro Bar:Budapest, Kazinczy u. 10, 1075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