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

倫敦:全球唯一迴轉芝士吧@Seven Dials Market



插翼難飛的日子,特別想念隨性而飛的時光,現在只能藉著寫遊記,當自己去一趟旅行好了。

上年十月,與好友小寶在Covent Garden的最新飲食熱點:Seven Dials Market,匆匆吃了個意粉,飲了杯啤酒,然後,我就趕住出機場,乘搭當晚的航班回港。

見到地下的迴轉芝士吧,只能說聲時不予我,心想下次要來補中。

就只是相隔不到四個月,終於再訪這個以香蕉作標致的美食廣場,在倫敦的第一晚,即刻來吃芝士。






黃昏時間未到六點,芝士吧外面,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候,但今次只有我獨行,剛好有一個空位,侍應示意我坐下。

以迴轉壽司來作概念,再加少少創意,造就這是全球第一間迴轉芝士吧,以當地的芝士擺下擂台,擺明撐本土。

價錢有分五個級別,最便宜2.95鎊起,到最貴的6.1鎊,叫一杯便宜的法國隆河谷紅酒來配,吃芝士,真的從來沒有飲品只有酒,最可惜這裡沒有英格蘭葡萄酒供應。

見到一碟碟芝士,在面前的迴轉帶上不停地轉,像我在中學年代,第一次去迴轉壽司店般興奮,在於那份隨心所欲的自主,喜歡吃甚麼就拿甚麼,不分前後,你喜歡濃味藍芝士行先,無人會話你。



我以硬身的Clothbound Chedder作開始,以茄醬佐之,車打芝士的豐厚偏鹹味道,帶著酸甜的茄醬,的確會加添一點開胃感。



Burwash Rose,中心呈軟身,果然如其名,有如飄過來的花香,挺有趣。



來自李斯特城的Sparkenhoe Red Leicester,染上橙色的外表,裡面是raw cow milk的野性,配以辣椒同吃,頓時獸性大發,哈。



Driftwood是當晚我所吃的四款芝士之中,最重口味的一款,羊芝士的濃烈,還裝載著檸檬的清香,質感軟滑如絲;底下的Rosemary shortbread,一拍即合。



另外要了一碟Pork Collar,加四款芝士,一杯紅酒,大約30鎊埋單,去到晚間時段,等候的人越來越多,可見這個迴轉概念,的確很有新鮮感。




芝士當飯的一晚,飽到連晚餐也省卻,離開之前,在門外的精釀啤酒攤位,Gipsy Hill Brewery,買了兩罐啤酒回去。






隔了數天再來這裡,今次就飲啤酒,再光顧場內的意粉檔,只須7鎊一碟的Cauliflower意粉,經濟抵食又好食;外面有檔口賣英格蘭紅酒,見到酒標吸引,又跌了20鎊。




友好部落客龍少爺,上年尾的倫敦之行,也抽空來這裡一趟,他吃過場內的龍蝦包之後,覺得雷聲大雨點小;我相信每個人喜歡的事物也不同,你喜歡平平地吃個意粉,喜歡吃芝士,喜歡喝小眾的精釀啤的話,你或會與我一樣流連忘返。

Seven Dials Market:35 Earlham St, West End, London WC2H 9L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