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

拉麵台風:黃色暴雨警報



台風,可能是黃色經濟圈裡面,最高質的日本拉麵店。

旺角分店就去得比較多,荃灣總店開業多年,只曾去過一次,看回我的網誌紀錄,時為2013年5月,差不多是七年前。

疫情期間,正苦採取的非常措施,只限四人同枱,每張枱的距離要有1.5米的限制令,已經令到不少規模較小的食肆叫救命,尤其是未受不景氣影響,依然要等位的黃店。




執法機構一尺兩制,不是甚麼新聞,黃店就頻頻上門,藍店就做下樣,從而惹來不少人的陰謀論,此舉是否用來打擊黃色經濟圈的絕招?

下著雨的黃昏,經過台風,完全無人等位,沒有以前的大排長龍,直行直入,當然要先量體溫,兼用搓手液消毒。

人數限制之下,旁邊沒有人,隔兩,三個位的距離,應該夠1.5米。



麵店的特別款式:黃色暴雨拉麵,濃厚的豚骨魚介,與日式咖喱的結合,一定是很重口味,當然合我心意。



$85一碗,不收加一,甜中帶辣的日本咖喱,與濃香的豚骨與魚介,兩者叮噹馬頭,不分軒輊,兩者融和的表現是絕佳,魚介的鮮香與日本咖喱,的確好夾。



叉燒的肉質鬆軟,邊位帶點點肥膏,散發出油脂香。



粗身煙韌的麵條,襯得起此霸氣逼人的湯底有餘。



配菜的炸辣椒,有點像豬油渣的脆口感覺,好過癮;大量的蔥絲作點綴,爽口無渣的筍條,水準正常的半熟蛋,這一場暴雨,果然下得很兇。



全港水準最top的拉麵店,差不多全部都沒有政治立場,包括我一向支持的拉麵陳,未曾去過的座銀,因價錢高昂而卻步,外資生意,你很難要求它們歸邊,只要它不是撐警撐政府,已經是萬幸。



數到黃色經濟圈裡面的拉麵店呢?這數個月以來我寫過好幾間,有豚骨有沾麵有二郎,論質素,台風穩佔龍頭一席。



暫時來講。

拉麵台風:荃灣大河道81號寶成樓地下7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