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
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:滾在限聚令之前



友人飛神召集的火鍋飯局,本來我們去渡船街的那一間,有個鴨字的火鍋店,聽聞轉了手,再不是黃店,充滿了疑點之下,臨時臨急改地點,黃色火鍋店,又不是只此一家。

尖沙咀山林道的尚上下夏,與火鍋撚楚撚記同集團,黃店不特止,地點對我來講更加就腳;有時經過該店,聞到陣藥膳香味,早已紀錄在案,但怎也料到,就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到訪?

金槍六十成為四歲三冠當日,政府仍未實施限制令,火鍋店已經嚴陣以待,在每張座位加了透明膠版,人與人之間,叫做多一重保障。

我們一行七人,那時候也稱得上是死士?我認為是邊爐家族一事,把打邊爐污名化而已,只要是但一個有事,吃甚麼也中招啦。




疫情大大影響火鍋店的生意,紛紛開始做外賣,有些更轉型做起小菜,總之不論甚麼階層,高級平民的食店,彼此也在捱,再不要顧及面子,降格不降格,這也不重要,過多這個難關先算。



吃雞煲很簡單,只要牛肉便可,不用太過費神,這裡自攜酒品要收開瓶費,但你只要叫一瓶平平地的葡萄酒,可以免兩支開瓶費。友人帶來的威士忌,正合時,雞煲的好朋友,交情尤勝啤酒;最重要是有消毒作用,你信不信?反正我信了。



平日由免費任加豬皮,當晚是星期日,沒有此福利,待雞煲一滾,我的筷子尖朝向豬皮,吸收了麻香的豬皮,又爽又惹味,原本的主角雞肉,無奈地冷落了一旁。

吃得差不多,注入藥膳湯底,味道變得更醇厚,麻香與藥膳風味的結合,保證吃到你慶烚烚。




乾脆地要牛魔王拼盤,包羅萬有,再叫一碟靚牛皇。

毫無疑問,牛肉是高質,入口嫩滑無渣帶著脂香,拼盤裡面,雪白的牛白肉,即是牛胸油,質感偏爽,油香澎湃,浸在麻辣藥膳湯滾兩滾,吸收了其靈氣之後,一咬,神仙都企唔穩。



沒有覆天蓋地的文宣,相對地比較低調,一張家黃萬事興,道出了一切。



消費與火鍋撚相若,出品與其價錢成正比,相隔個多月之後才寫此篇文,限聚令由四人一枱,放寬至八人一枱,相信最艱難的時期已經過去。

尚上下夏 - 養生雞煲火鍋:尖沙咀山林道23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