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

〇de▽鯛白湯らーめん:全港獨有鯛魚清湯



近期風頭最勁的拉麵店,非新開不久,位於中環鴨巴甸街的的〇de▽鯛白湯らーめん莫屬。

與座銀同系,都是由大阪開過來,市道低迷依然夠膽在這個彈丸之地插旗,開業短短數天,雖沒有廣泛宣傳,已經惹來很多人在店外排隊。

五月某天早上,與一眾人在炮台山時代冰室吃早餐,差不多到午膳時間,便與其中一位朋友K先生,乘坐順風車到中環,試試這間以鯛魚為主題的拉麵店。




只是十二時一刻左右,門外排了兩截隊,一邊是排隊落單,一邊是排隊入座;先付錢,收現金與信用卡,然後店員吩咐到另一邊排隊。



座銀出名價錢貴,這裡亦不遑多讓,當日只供應鯛魚湯拉麵,$138一碗,但不收加一。另外與友人分享一隻櫻花煙木燻蛋,與一碗鯛魚薑飯。





鯛魚清湯拉麵,標榜用慢火熬製而成的湯底,清澈而不濁,純天然的魚香,盡收每一滴湯裡面,鮮而不腥。



麵條的煙韌度拿捏準確,很配此清湯。

配料有嫩滑的叉燒,鯛魚肉、爽甜的荀,與及一塊炸鯛魚皮,淨叫的話$48兩塊,值不值就見仁見智。



另上的小碟,是蠔醬,略添少許作提味,湯底的味道層次感更豐。




剩下的清湯,加入薑飯同吃,一絲絲的魚肉,味道偏鹹,倒也令我想起葡國鹹魚馬介休。



櫻花煙木燻蛋,$15一隻,蛋黃呈流心,但邊位熟透,有次見到某食友分享他在此吃過的同樣出品,熟到實,可能一時失手?或煙燻蛋是它們的弱項?



那陣甜味,令我想起奶黃包,奇怪。

上星期,受邀出席少爺啤的活動,在附近的酒吧舉行,黃昏六點經過見到無人排隊,就先來吃碗麵;目標是鯛魚白湯拉麵,但已賣光。

除了清湯之外,還有鯛魚沾麵可選,價錢$148。



賣相極之澎湃,上枱之時,載著麵條的碗噴著白煙,視覺效果先贏一仗。




波浪紋的粗麵,外表與我們吃慣的關廟刀削麵很像,只是顏色不同,質感更實在,與這個濃厚鮮美的鯛魚沾汁很夾。

沾汁可以直接飲,因為這裡沒有湯割。



除非你真的忍得口,不能飛的日子,只能光顧城中的日本料理,一解相思之苦,就算拉麵的價錢貴過當地接近一倍,也心甘情願。

〇de▽鯛白湯らーめん:中環鴨巴甸街13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