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

嵐屋:街坊黃色居酒屋



慈雲山蒲崗村道一帶,近年少涉足,上網一查,原來有不少黃店。

友人S先先即興約食晚飯,我提議去黃店,他選擇了一間日式居酒屋 - 嵐屋

從土瓜灣出發,一程5C巴士,下車行一分鐘就到,就在樓梯的旁邊,上面是區內的有名煲仔飯店,隔離是燒山的時代冰室




只可以容納二十人的小店,在限聚令之下更加舉步為艱,訂位分兩輪時間,更設有最低消費,其實也只是$200一位而已,肯定達標。



店內貼了一些文宣,加上原有的格調,挺有種像街坊落樓食宵夜的親切感,但這不算是深宵食堂,因為營業至晚上十點。




$22一瓶Sapporo啤酒,非常抵飲,S先生的另一半未到,飲住等。

餐牌上的菜式,都是居酒屋主要的燒物、炸物,見到有不少刺身、壽司供應,當晚有日本海膽供應,猶豫了一會,還是覺得去這類的居酒屋,吃熟食會比較恰當。



忌廉蟹餅內餡軟滑,一絲絲的蟹肉絕無欺場。



炸雞軟骨絕對是佐酒佳品,爽口惹味,勝過剝花生。



燒鲭魚火喉到位,纖細的肉質在熱力之下展現,絲毫不腥。



人在居酒屋。怎樣也要叫一客燒牛舌,爽口中帶軟熟,牛肉加葱花,已經很美,無須再加烏冬嘛。




豚肉生姜燒在晚市只能散叫,當日沒有鰻魚飯,但有鰻魚炒飯,來一碟配生姜燒,一石二鳥;炒得分明通透,很入味,豚肉質感鬆而不失爽口,肥膏位的油脂亦不缺。



不要期望這裡的天婦羅,可以與城中的名店相比,水準正正常常已經吃得高興,起碼隔油方面也做得不錯,上枱時並不是油光滿面。





燒雞肉串、炒野菜、燒雞翼,我鐘意食,再叫多一瓶Sapporo,剛好夠鐘交枱。

每人$225,消費低廉,出品不差,難怪見到有不少人貿然walk-in,最終只能吃了一記閉門羹。

嵐屋:慈雲山蒲蕙里6-8號蒲蕙樓地下8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