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

光榮冰室(尖沙咀):浩氣長存



以前想到三隻太陽蛋的碟頭飯,一定想到上環孖沙街的孖沙茶餐廳

可惜,這間茶餐廳是藍色的。

只要上網一google「孖沙茶餐廳 藍」,你就會看到網民說過,老闆與員工曾經用粗口罵示威的年青人。

你還吃得下嗎?我就不了。

近年擴展甚速的黃店 - 光榮冰室,是爆發武肺之時,最早表態拒絕接待操普通話的客人,及後有左膠上門踢館,黎明來到並不是要光復這香港,而是批評其歧視大陸人,純粹茶杯裡面一粒花生而已,很快大家已不當一回事。

懂得與時並進,借勢抽水,惹來食客會心微笑,開心浩園餐,作為香港人,應該知道是甚麼意思吧。





我只光顧尖沙咀厚福街店,而且是黃昏時間,因為近我公司,下班行過來,順路吃點東西才回家,非常就腳。





有朋友在旺角店,吃過外表有如鼻涕的粟米肉粒飯,亦有朋友在尖沙咀店,吃過炸到又老又乾的雞髀,於香港人飲食購物群組分享,結果被黃衛兵群起攻之,說我朋友分化。



未有黃色經濟圈之前,我吃過沙嗲牛肉麵,第一次水準還好,第二次就又杰又不入味;叉蛋飯亦有時價之弊,有時做得很好,有時吃到有碎殼。

奶茶最初是遠離水準,最近飲過,水準進步了不少,但與澳牛相比,還有段距離。

最穩陣是葱油雞扒飯,煎得香口,雞肉仍嫩,惹味的葱油與醬汁,簡單的美味方程式。



如果加上三隻太陽蛋,這就是開心浩園餐。



建議要在極度肚餓的狀態,才叫此味,否則,三蛋齊下,你真係頂得住?

煎得靚靚,蛋黃沒穿沒爛,讓蛋汁與葱油,醬汁,一同伴白飯吃,已經忘記了雞扒的存在。



$49一個餐,凍飲不用加$2。

好飽,飽到第二朝早上,浩氣果然長存。

光榮冰室(尖沙咀店):尖沙咀厚福街5-6號地下6號鋪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