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

倫敦:幾度蠔情Borough Market



始終也忍不住,再來這個倫敦的旅客熱點 - Borough Market,原因是:我想食生蠔。

當日早上在東倫敦Dalston的咖啡館吃早餐,然後跳上往Borough Market方向的巴士,如果一味靠地鐵的話,也不知要轉幾多個站了;我一向喜歡坐巴士多過坐地鐵,除了可以看風景,最重要是沒有地鐵的那陣異味。

二月中,武肺在香港大爆發,歐洲依然生活如常,市場依然人山人海。




以往最常光顧的海鮮店,既賣生蠔亦賣煎帶子,好像已經不見了,不遠處的海鮮店,亦有林林總總的生蠔選擇,當然以英國本土為主。



3鎊一隻Pyefleet Pure Natives,來自英格蘭高車士打,聽說是由數名科學家研究出來的養殖方式,得出來的結晶品,更加純正潔淨,對於食客而言,吃得安心才是重要,當然要不失美味。

外表像Belon般扁平,蠔肉質感偏爽,鮮味、礦物氣息、再加上點點金屬味,你教我點夠喉?





還是留肚試其他生蠔,來自英格蘭西南部Falmouth的生蠔,1鎊一隻,個子不大,但蠔肉飽滿,鮮美與海水的鹹味,隨即攻陷我的舌頭,來個半打,輕易而舉,連同剛才三隻Pyefleet,仍未夠。



多年來未曾光顧過市場外面的Richard Haward's,人龍不斷,專攻West Mersea Rock,一個英格蘭東南部地方的生蠔,有分四個size,由最細的pearl到X-Large,我取個中間位,要medium。




海水味豐厚,鮮甜之間亦帶一份細緻,流長的餘韻,最後我發覺忘記了一件事,就是叫杯白酒,即刻轉身到後面的攤位,放下數鎊,換一杯白酒來配。

回程坐同一號碼的巴士,目的地是Brick Lane,中途見到有TK MAXX,便下車,又買了西裝外套與恤衫。

當時是沒有想到,一個月後的歐洲,武肺偏地開花,餐廳暫停營業,所有大型活動取消,史無前例地封城。

到底我幾時才可以再去倫敦?再度如此地任性地吃生蠔,任性地買衫買鞋?

寫在利L宣佈贏得首個英超冠軍的早上。

Borough Market:8 Southwark St, London SE1 1TL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