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星座冰室:倒數


香檳大廈面臨重建,著名的「新記芝士麵」已經先行告退,其他如相機店,鐘錶店,樓上的時鐘酒店,命不久矣,離場只是時間問題。

地庫的「星座冰室」,多年以來被冠以隱世食店,每次聽到有人用這兩個字來稱呼,我就會這樣回應:

(𨳒你啦,隱乜撚嘢世?呢間咁出名,Openrice成幾百個食評,大大話話我都幫襯咗廿年喇。)

當時我在同一條街的酒店上班,所以不時來買早餐,最出名的始終是茄牛麵。

又或者其位置之緣故,這裡頗受情侶歡迎(或者是炮友),事前事後來吃碗麵,作為旁觀者見到一男一女,或自身角度,一起食碗茄牛麵,的確幾sweet。




我就多數選擇通粉,有坑紋的質感更加實在,番茄撈蛋的賣相有如嘔吐物,未必個個都會接受,但是星座最大賣點,就係呢劈嘢。




清甜自然,感覺香滑,牛肉有嚼頭,應該沒有被梳打粉狠狠地招呼過,索盡精華的通粉,輕易地吃到乾乾淨淨,碗底一滴汁也不剩,若你剛剛大戰過後,隨即回復完氣,嘻嘻。




例牌以可樂配茄牛通,支裝永遠勝過罐裝。

近年已被「番茄師兄」的番茄湯底寵壞,一山還有一山高,昔日喜歡的味道,今日彷如像該大廈一樣地褪色;中午飯的時間,只得零星客人,冰室的尼泊爾員工,樂得清閒,看著一張張空枱,勾起廿多歲時候,在此發生過的一點回憶;裡面的電視播著CCTVB,我應該視其為藍店嗎?

問過Google,沒有任何黃藍顯示,趁著重建之前來回味一下,應該不會被網民罵。

星座冰室:尖沙咀金巴利道16-20號香檳大廈地庫36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