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

麺処一家:再度魚介

尖沙咀厚福街的「麺処一家」,在剛開業的時候曾經來過,獨沽一味濃厚豚骨魚介醬油拉麵,只是叉燒的分野,質素不敢說冠絕同群,但水準實在高質;當時還期望下次光顧的時候,水準會再提高。

結果要相隔一年零九個月,才有機會再訪這間拉麵店,期間香港風雲變色,日前踏足拉麵店門口,有種彷如隔世的無奈。

以前的營業時間分兩輪,疫情第四波未見頂,限聚令收緊止二人一枱,堂食營業時間只能去到晚上十點,現時由午市直落晚市無落場,對於早下班的我,反而有利,起碼不用在門口等到六點開門。

下午五點多,直行直入不用排隊,連同我在內,只得兩位食客。

時光可變,世間可變,拉麵店的拉麵依舊不變,還是只得三款可選,湯底一樣是濃厚豚骨魚介醬油;小吃從缺,極其量只可以加配料。

今次要個慢煮叉燒,加隻半熟蛋,$98,不設加一。

其魚介的香氣,較上次濃烈,與香滑的湯底調和,質感更加豐厚。


麵條依然是幼麵,軟硬度適中,若轉用粗麵條,相信效果會理想過用幼麵。

慢煮叉燒肉質柔軟,半熟蛋正正常常,筍條爽甜無渣。


輕易地把湯底一舉而盡,專心一致得出來的結晶品,憑著實力去得到食客認同,加上拉麵店與香港人站在同一陣線,豈有不支持之理?

麺処一家:尖沙咀厚福街11號地舖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