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倫敦:思念東倫敦咖啡香@Allpress Espresso


英國又爆一鑊甘,變種病毒搞到全球多個地方封英國關,意味著相會英倫未有期,翻看今年二月在倫敦拍下的照片,只是十個月前的事。

但感覺如隔世。

日前與好友見面,難得他身在港島而不在英國,我應否替他慶賀?

(你會唔會覺得有點幸運?)我語帶無奈問他。

(唉,喺度都係一樣唔開心。)他的答案,是我意料之內。

今年可能是繼二戰之後,最沒有聖誕氣氛的一年,現在回首年初在英國五日四夜之行,吃過的米芝蓮一星午餐,喝過的咖啡,甚至在outlet買皮鞋的場面,難免流露唏嘘之情。

二月中的星期六,很早便起床,自然地想喝咖啡,心想:(不如坐overground去Dalston?)

數年前與好友曾在這個地區,漫無目的地遊蕩,到過一間不錯的咖啡店,今次以獨行俠姿態,在Shoreditch Highstreet站,搭三個站overground,於Dalston Junction下車,來到當地出名的咖啡店 - Allpress Espresso。



前身是廢棄的工廠,以咖啡來活化,咖啡店的另一邊,是進行烘焙的地方,隔著玻璃,一目了然;天氣暖的日子,坐外面的感覺更優閒,但是當日氣溫仍只得十度八度,走進室內取暖好了。

當日很多人,慶幸還找到一張空枱。




順便吃個早餐,牛油果醬風乾火腿三文治,前者油潤軟滑,與後者的鹹香匹配,新鮮爽脆的生菜,是絕佳的綠葉。




先飲杯latte定一定神,滑如脂的感覺,散發出陣陣咖啡的焦香。




時間多的是,沒有手提電腦在身,閱讀當地的地區報章,再來一杯咖啡,今次要手沖埃塞俄比亞Guji Highland,像喝著果香豐富的濃茶般喜悅,就是這樣地消磨了一個上午。

離開咖啡店,回到overground站外面,思前想後,還是不先返酒店更衣,直接坐巴士去Borough Market吃生蠔去也。




如此地率性隨意,放浪的旅人生活,趁我仍然記得,就用文字來立此存照,對倫敦的思念。

Allpress Espresso:55 Dalston Lane, Dalston, London, E8 2NG, UK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