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

濃姐茶餐廳:吃在晚市禁令前一晚



今日,我們親愛的政府宣佈,晚市繼續禁堂食,為期一周,但睇個形勢,未許樂觀,隨時去到農曆年之後才解禁。

剛剛過了一個月晚市沒堂食的日子,想起禁令生效前的一晚,我就在新蒲崗的「濃姐茶餐廳」,獨自吃晚飯,然後回家賭馬。

疫境下馬照跑,國際騎師邀請賽照去,但夜晚就不能外出用膳,嘻!


首次到訪這間同路茶餐廳,就來一碗芫荽皮蛋魚腩湯,跟白飯。


以往覺得很有佬味的配搭,年青時候去旺角「富記」,見到不少阿叔阿伯,滾個湯加個白飯,咁就一餐;現在我亦跟隨他們的步伐,芥菜或芫荽,魚片或魚腩,白飯放湯,胃口好的時候,叫多碟叉燒。

忘記要求落重荽,但已經很夠味,份量不少,魚腩沒有腥味,湯底鮮甜,三扒兩撥,趕回家看第二場,皆因這裡的電視,絕不播放CCTVB的節目。

午餐的價錢相宜,$42一客鹹魚肉餅飯,凍飲加$3,還有例湯送。

當日是霸王花蘿蔔豬肉湯,味道較為清淡。


肉餅製作需時,我估是即叫即蒸,味道正常,鹹魚香滲進鬆軟的肉餅裡面,淋上濃甜不過鹹的醬油,是白飯的好朋友。


蝦醬鮮魷炒飯的外表,非我想像中的深色,但吃下去鑊氣夠,粒粒通透,亦有蝦醬的香味,鮮魷入口彈牙不韌,可以收貨。



熱奶茶呢,始終是轉彎的「金寶冰廳」勝一籌。

新蒲崗這一帶三分鐘生活圈,的確黃氣逼人,燒味當然是「友利坊」,剛才所講的老牌冰廳,奶茶與菠蘿油是最穩陣的配搭,同一條街,燒山頂替了「翠華」老巢,過條馬路有間西餐「思想共鳴」。

有住在附近的朋友打趣地對我說:(不如你搬過嚟啦。)

我坐巴士過來,交通暢順的話,十分鐘之內便到,很方便。

濃姐茶餐廳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我的MEWE專頁:https://mewe.com/p/猛烈南瓜在飯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