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

Grand Cafe:亂世食好荽


踏入2021,低氣壓依舊不散,未夠十日已經感覺到:今年衰撚過舊年。

新年快樂四個字難於啟齒,我只能希望大家平安,唔好死,坐直,飲水,甚麼stay positive?現在當然最好是negative啦,你真的很想中肺炎的嗎?

或許以上並非是虛情假意的正能量,大家純粹抱著新一年會否極泰來,樂觀的願景,只是我的想法比較偏向負面而已。

原本我計劃到灣仔某間台灣料理,就是前歌手開設的一間,我已經選擇平日的非繁忙時間前往,但見到條人龍,排到落地下,即刻打退堂鼓。

當然我一早有B計劃,友人N小姐早前大推君悅酒店「Grand Cafe」的魚湯芫荽米線,我是不折不扣的荽友,早已記低。

每次來這裡午餐下午茶,無須訂位也有枱,這次也不例外。

這裡的海南雞飯,一直是我心目中的top one,炒飯的水準亦高,焗豬扒也是我的心頭好,但有些朋友不認同我的講法;干炒牛河同樣呈現出酒店級高質水平。

為了米線而來,天氣剛好轉冷,有碗熱湯落肚,正合時。


我只是選擇小碗,因為例牌的餐前麵包,新鮮焗起,三件之後,飽了三成。



奶白色的魚湯,香滑濃郁,每一滴都流露著魚肉的鮮,真心真意絕非假仁假義;價值二百多元的米線,當然不會給你鯇魚片,以石斑肉取而代之,肉質豐厚兼嫩滑,想惹味一點,可以沾少許另上的XO醬。


豆腐的豆味很濃,滑到直落喉嚨,芫荽的清香為此魚湯生色不少,但在點菜時一剎那彷彿,沒有要求多荽,棋差一著。

咬著薑絲,辛辣與魚湯的鮮,芫荽的香,形成一股在俗世中的暖流。

都係嗰句:無論外面的環境變得有幾壞,大家都要保重,唔好中招唔好死。

食好西/荽,是生活/生存的最大動力,吃好一點,善待自己,趁現在還有點能力,及時行樂;我仍要實現之前在Facebook許下的承諾,在樓上的「港灣壹號」擺四圍,男人大丈夫,一諾千金。

心裡面暗嘆:唉!如非第四波爆發,我想我食完這碗米線,就走上去找飯店主廚陳漢章師傅,傾傾團年飯局的菜單。

Grand Cafe: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大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我個新地盤,follow埋便➡️ :https://mewe.com/p/猛烈南瓜在飯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