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

鐵板燒·鑄I M Teppanyaki and Wine:生日星級鐵板燒


連續五年得到米芝蓮一星之榮譽,大坑的I M Teppanyaki & Wine,是全港唯一一間有星的鐵板燒,那些在香港多年的老字號,也不是它的對手。

今年度米芝蓮發佈會前兩日的中午,我請友人KL在此吃午飯,預祝她的生日。

晚市禁堂食未知幾時完,鐵板燒沒可能做外賣,除非餐廳賣起便當就另計,僅餘的午餐時段,要分兩輪,我們幸運地撲到中午十二時入座的時段。




午市套餐的價錢,由最便宜的$380起,去到omakase的$1980,我們選擇$480的精選午餐。



當天莫師傅在,但在另一張枱,由另一位師傅服務我們。



前菜是三文魚子茶碗蒸,恰到好處的質感,軟滑香甜的蒸蛋,以三文魚子的鹹香作提味,誠為美好的開始。



師傅手勢純熟,三兩下把大蝦拆頭取膏,在鐵板上的大蝦,與蝦膏製成的醬汁融合,香氣四溢,又爽又甜。




甘鯛魚以煎焗的形式處理,畢挺的魚鱗熠熠生光,入口酥脆可口,輕盈而不膩,魚肉肥美油香細緻,配上香滑的忌廉汁,像塗上lotion般添上嬌嫩。



薄燒牛肉加蔥花,要烏冬嘛?

不用了,嫩滑的薄牛肉片,蔥花的惹味,已經很夠,留肚食炒飯啦。







粒粒通透,香噴噴的炒飯,加漬物,炒芽菜,麵豉湯裡面有肥美的蜆肉,最後甜品只有雪糕,或選擇咖啡,抱歉沒有生日蛋糕。

不錯的鐵板燒經驗,看看有沒有機會再來,一試晚市的omakase。

執筆之時是KL生日正日,祝身體健康,事事順利。

鐵板燒·鑄IM Teppanyaki and Wine:大坑銅鑼灣道134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