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

天空酒廊:人在高處鐵板扒餐


往年臨近歲晚,總有不少公關邀請吃團年飯的機會,今年?只限二人同枱,晚市禁堂食,沒可能啦。

相識多年的如心酒店公關C,約我在荃灣吃個午餐,這個時勢,非常難得。

撇除自助餐,酒店的中菜,上年才試過,她提議上酒店41/F的天空酒廊,我即刻上網看看,原來剛推出鐵板扒餐,即是我們由細食到大的港式風味。

一行四人,分兩張枱坐,高處的窗外,天朗氣清,二月初的氣溫回暖,我與另一位朋友F先生,皆只穿上短tee赴會;見到有人仍穿羽絨,感覺有點奇怪。

這餐午飯,就是以天氣來打開話題,公關C隨即又問我:(幾時到你過英國?)

現在時勢,一年見到一次,算很好了。




二百多元的美國安格斯牛扒餐,放諸老牌豉油扒房,或會覺得很貴,但換轉在酒店的話,整件事變得合理。


剛焗起的餐前麵包,熱辣辣鬆軟可口,頭盤在沙律與洋蔥湯二選一,我取後者。

豉油扒房的餐湯,通常只有紅白二色,羅宋湯與忌廉湯,鐵板扒跟洋蔥湯,應該是我第一次試,味道不俗。


熱燙的鐵板扒,送上我面前,侍應叫我拿起餐巾,淋上黑椒汁,白煙與沙沙聲隨之而出,這是小時候最期待的一幕,有得去鋸扒的喜悅;長大之後見識多了,有機會去高級扒房豪一餐,漸漸地忘記了純真無邪的初心歲月。

以前偶然去土瓜灣的「哥登堡」,但被發現為藍店之後便與它斷絕來往,酒店格局當然用較好的材料,粗切的薯條質感豐厚,配菜謝絕三色豆,番茄juicy,蘿蔔粒,西蘭花爽甜;主角美國安格斯牛肉,並非港式的梳打牛,肉味沒有想像中濃郁,全靠濃惹的醬汁,收復了失地。



甜品為芝士餅,還包一杯餐茶。

公關C:(今次約你食飯,主要係送年糕俾你。)



過得不易的鼠年,你我也要繼續努力,牛年再見。

天空酒廊:荃灣楊屋道8號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4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我的MEWE專頁:https://mewe.com/p/猛烈南瓜在飯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