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

1986地道越南餐廳:馬頭角道逆市小陽春


土瓜灣馬頭角道,九龍城道與炮仗街之間的51至55號的地舖,之前無論開甚麼食肆,一直門庭冷落。

踏入2021年,開始有所變化,黃店「齊柏林熱狗」進軍55號,第一日營業,已經逼爆門口;51號的黃店「甜甜味」,一直默默耕耘,中間53號的舖位,由「1986越南餐廳」接手,於農曆年之前開業。

結果帶旺了這一帶。

最近齊柏林的人潮開始減退,越南餐廳有後來居上之勢,甜甜味亦應該因此而受惠,帶動了生意。

年初四的中午,先來吃一碗生牛肉粉,$68,外賣自取的話,有八折。



我一向認為,生牛肉粉要即食,外賣的話就失真了。

牛湯味道濃郁甘醇,但鹹了一點點,河粉順滑不黏,牛肉嫩滑無渣,油炸鬼如果成條另外上,那就更加過癮了,若可以的話,我不介意加錢;小碟是浸在醬油裡面的蛋黃,店員建議配牛肉吃,沾上蛋汁之後,更加香滑;另外的越南香草,隨你喜歡加不加。

鹹度減低一點的話,不輸蝕其他地方,當然與我到訪過兩次,灣仔的「XUAN」,始終是有距離,但想到後者賣到百幾銀一碗牛肉粉,輸得心服口服。




蟹膏金邊粉,外賣自取回家,湯與檬粉分開,正價與生牛肉粉一樣,雖然外賣打八折,但是眼見的份量也不少。



蝦肉、肉卷、香菜扎卷、番茄、西洋菜,與及主角蟹膏,把蟹湯倒進檬粉,蟹膏與湯底混合之後,濃郁鮮甜自然不混濁,爽滑的金邊粉,盡吸湯底的精華;配料之中,香菜扎卷較為特別。

我喜歡它,多過生牛肉粉。



烤豬肉撈檬粉,酸汁味道恰當,裡面兩粒鬆軟的肉丸,加上鬆化香甜的烤豬肉,連越南香草一起吃,很開胃。




因為感覺不安心,午市維持二人一枱,晚市繼續只做外賣自取,作為街坊,當然會繼續支持,下次試法包與其他越式小吃。

1986越南餐廳:土瓜灣馬頭角道53號安寧大廈地舖
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