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

Da Filippo Trattoria:海港城新意味

沒有了遊客的海港城,加上晚市禁堂食的效應,環境的確冷清了不少,然而去到中午食飯時間,上班大軍一擁而至,就是全日最熱鬧的時段。

近中港城的一邊,有間新開的意大利餐廳「Da Filippo Trattoria」,大廚是由意大利過來的米芝蓮星級大廚,這裡賣的卻是較為親民價錢的意大利料理,百多元一個意粉與薄餅的級數。

公關朋友M約我過來試菜,限聚令只能夠二人一枱,M提議我叫多位朋友陪我,平日中午時間,誰能與我一起共晉午餐呢?

格局casual,倒也想起已結業的Jamie's Italian,中午一點的黃金時間,差不多全場爆滿,友人LL姍姍來遲,我先飲住咖啡等。


到底大廚是何許人?雖然可以Google,但我也不厭其煩介紹一下,來自拿玻里的Andrea Alimenti,於當地連續二十年得到米芝蓮星級名銜,亮麗的履歷表,帶到來香港的並不是甚麼fancy的味道,而是意大利傳統的家庭風味。


龍蝦湯並非法國的專利,意大利的龍蝦湯,干邑香不及法國的重,龍蝦的鮮味突出,以麵包粒佐之,豐富的頭盤。


意粉是自家製,首先一會其Carbonara,醬汁盡掛在煙韌的麵條上,味道不俗,但與我心目中最佳的出品,始終有距離;蛋汁濃一點的話,就最好。


海鮮意大利飯選料甚佳,蝦、青口、蜆,皆是新鮮貨色,飯粒al dente,配合濃鮮的海鮮醬汁,顯出其上佳的質素。


名字搞鬼的pizza:「情人眼裡出肉肉」,用上五款火腿,Parma Ham最搶鏡,Spicy Salami添上一點辣,Pancetta的油脂香錦上添花,薄而脆的餅底,還有Mozzarella芝士,食肉獸大件頭放入口,只欠一杯啤酒。

搞鬼還搞鬼,但始終有個譜,你試試要求大廚在薄餅上加菠蘿,看看他會否拿起把刀劈開你九碌?


甜品兩道,百利白朱古力意式冰糕,與Tiramisu,前者的奶酒香味明顯,冰糕的質地是軟與硬之間;後者面頭的咖啡粉,一聞,強勁到我差點打噴嚏。



執筆之日,是晚市重光前一晚,以這個價位與出品質素來計,應該會吸引到不少食客,希望它不要像以前鄰居Jamie's Italian般曇花一現。

Da Filippo Trattoria:尖沙咀廣東道21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3-3204A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