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

KINTARO LAB 金所:晨早排隊食吞拿魚


最近有兩間食肆,因為大清早已經有食客,在門外排隊等候,成為一時熱話。

長沙灣那一間茶餐廳,其沙嗲牛肉麵被某關注組的網民吹捧,惹來大班人慕名而來,天未光就開始排隊,後來關注組的網主,更在該茶餐廳接受CCTVB節目主持人訪問。

為了一碗沙牛麵,披星戴月出門口,真的好吃到如此誇張嗎?大把地方賣沙牛麵,梗有一間喺左近,做得不錯的,大不乏人。

拉麵陳的「金所」,賣完拳頭生蠔之後,現在推出由日本豊洲市場,直接運送過來,未經急凍的吞拿魚,因為要新鮮即食不能放得太久,其吞拿魚在前一晚才送達,所以每天要在早上八點開門營業。

全港只此一家。

很多人去日本旅行,晨早到當地市場大吃特吃,是必然的行程;掛上豊洲市場之名,聽到已經流口水,大家餓了日本市場之味已久,當吞拿魚一出,旋即成為熱潮,去到早上十一點左右,所有吞拿魚已售完。

排頭位者,早上六點多已插旗登陸,我就八點半左右到達,結果也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能入座。





店員提醒是日沒有海膽,沒相干,我的目標已經落在中落ち、赤身、中Toro、大Toro丼,$298一客,包括麵豉湯與漬物。





中拖羅大拖羅的味道,是意料之內地佳,油脂滿載,鮮香四溢,赤身質感嫩而實在;中落ち即是與吞拿魚骨相連的肉,刮成薄片上,魚味濃入口嫩滑。

跟丼飯上的一小碟醬油,略加少許已夠,山葵我始終不能承受太過重,吃少少打幾個噴嚏,店員見狀,還問我是否身處的位置,令到我鼻敏感,需不需要調位。

(我是坐入門口左手邊的卡位,一個人霸佔四人枱。)




一魚四味,盡在一丼,讓自己置身一趟味覺上的快感飛行,也能慰藉未能外遊之愁。

KINTARO LAB 金所:大角咀利得街52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