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

今年夏天某一夜包場食日本料理



一間在飲食網站、只得兩、三個食評,在IG打不到卡的日本料理,若非受邀來到這裡晚飯,也不知道其底蘊。

兩個月前,炎熱的晚上,拿著兩瓶雪到冰凍的白酒Rose赴會,搞手叫得自攜酒水,當然不收開瓶費,我較原定時間早到,打開門口,已經見到友人V兄,正在享受威士忌。

坐定,拿起杯,無恥地斟了他帶來的Gordon & MacPhail,台灣包桶Caol Ila,講下女人傾馬經。



該店只得老闆One Man Band,身兼廚師收銀一腳踢,見他忙於為我們準備當晚的料理,還是不打擾他了,他播的音樂,絕大部份是屬於我的年代,感覺份外親切。


人未齊,食住小吃等,飲住威士忌配牛舌與漬物,遠勝花生果仁薯片,磯煮鮑魚做得入味,鮮美又彈牙,恰到好處的質感。




串燒兩道,宮崎有田牛,烤得有焦香,肉汁香甜豐盈,質感軟滑實食無黐牙,燒蝦是揀手貨,燒烤的香氣之下,凸顯了其又爽又甜的美妙。


燒魚是本地的黃花與馬友,沒有太強勁的調味,簡單地展現樸素的面貌,魚皮焦脆帶鹹香與燒烤香,肉質嫩滑,味道鮮甜,可見火喉拿捏得準確。




燒鰻魚充滿醬汁的惹味,其肉鮮亦帶Juicy。



清酒煮蜆味道甚佳,蜆肉鮮甜無沙,用來煮蜆的清酒,變成了一碗清鮮的湯。






燒去皮茄子灑上木魚碎,嫩甜添上一點鹹香作提味,燒白粟米爽甜可口,秋葵豆腐的組合,名符其實的滑潺潺。




酒過三巡,又白酒又威士忌又氈酒,一大煲牛腩鍋隨即奉上,可謂及時雨,吃件牛腩,再喝點牛汁,頓時暖在心頭。

吃得高興飲得盡情,但是食B餐,踏正10點就到此為止,披著月光滿身酒氣,索性徒步回家,幸好我仍行到直線。

謝謝安排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