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麥記美食:再度來麥記,咀邊輕帶笑微微


一眾人在北角「鳳城」飲完茶,再去馬寶道吃豆腐花,然後行到和富薈飲咖啡吃甜品,最後一路向上,繼今年夏天的「人人和平」飯局之後,原班人馬再踏足保壘街。

下一站:麥記美食。

也有很久未曾試過這樣食法,一站又一站掃街,十多年前恃住自己食量大,身邊又有不少同道中人,正餐後溝貨是常識。

當時圈中其中一位核心人物R先生,現在身處加拿大,超過十年沒有回港,近年久不久才更新Facebook,對其近況差不多一無所知,我們聚首時,偶爾會提起他。

「而家佢仲可唔可以連掃幾站?」

「佢返嚟嘅話,又會唔會擺幾圍同佢接風?」

昔日同行的食友,有不少已經像訊聯網絡一樣失去聯絡,就算社交網站上彼此仍是朋友,但已經沒有互動多年,老死不相往來,就算他回來也難復舊觀了。

友人S兄排隊,我們就負責霸位,流量快也不用等太久。


圓渾實在的生煎包,內餡香甜熱辣辣,煎鍋貼皮薄但煙韌,裡面的餡與生煎包一樣地靚。


蟹季當造,食店推出蟹粉小籠包應市,$19一隻。


用筷子夾起打韆鞦,搖晃的肚子沒有出現滲漏,輕輕地一咬,啜點肉汁,充滿蟹黃的甘香,細意品嚐,慢食才滋味,擒擒青隨時燙傷喉嚨。

掃街法則,平平地,小食多餐,蟹黃的餘韻猶在,咀邊輕帶笑微微,然後,又下一站。

寶刀未老。

麥記美食:北角堡壘街21-23號美嘉洋樓地下

請不忙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