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

是蛋:長洲金黃卡邦尼



趁藍天白雲的好日子,坐船去長洲拍照,飲杯咖啡,已經有差不多五年沒有搭足過這個小島。

穿梭橫街窄巷,快門不停地按,輕易地用盡一卷菲林,去到黃昏時間,找間餐廳吃個晚飯,才回中環。

有間餐廳早已記低在我的飲食名單裡面,位於北社街的「是蛋」,聽個名都知道是以蛋為主題。

而且是同路店。

只得十個座位的小店,平日晚上當然不用等候,一到周末長洲賓客人數一定多,現在我盡量避免在公眾假期,去這些本地遊熱點,無謂同人逼餐死。

這是放平日的好處。




見頭盤有Scotch Egg,餐牌上的中文名叫土製炸蛋,即刻來一隻,香脆的麵包糠外表,包著香甜的腸肉與流心的蛋黃,伴薯條吃,茄汁可以不要,沾蛋黃便可。

標榜只用蛋黃,不下忌廉的Carbonara,$80一碟,便宜過市區不少Carbonara忌廉化的咖啡店。

當然,每個人的口味也不盡同,有些人喜歡吃薄餅要有菠蘿,吃意粉/意大利飯喜歡淋身一點,但起碼要知道名門正派的出品是甚麼一回事。




我以前都是吃得太多忌廉Carbonara,後來才接觸到真正的全蛋Carbonara,為時未晚,現在不時在家自己煮,因為做法非常容易,煎到Guanciale出油,再下煮熟的意粉,然後加混合了Pecorino的蛋黃汁起勢地撈,上碟時再加黑椒,便成。

色澤與餐廳一樣地金黃,每條彈牙的麵條,盡掛香濃的蛋汁,沒有問餐廳用甚麼蛋,我想應該是來自日本吧;Parmesan芝士不及Pecorino濃烈,Guanciale若煎得透一點,逼出更多油份,那就是最理想的結果。



份量頗多,吃到碟底只剩下點點蛋汁,很滿足。

是蛋是蛋,但出品絕不像某電視台的新聞是是但但,值得一來再來,但要不知等到幾時。

話說我去歐洲的次數,還多過長洲。。。。

是蛋:長洲北社街49號前座地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