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

Untitled Cafe & Bar:倒數


某飲食部落客,凡是寫有關意粉的文章,經常以「即煮」去強調他介紹的出品。

就算是茶餐廳的燴意粉,平價港式西餐廳的Carbonara,都是即煮即出吧,明明是常識,根本無須刻意掛在咀邊。

上年尾曾經在此介紹過一間,在尖沙咀賣意粉的小店「Untitled Cafe & Bar」,與走平民路線的意粉「PICI」為鄰,沒有後者的老外風情,更加不用說英文去點菜,同聲同氣手造意粉,平均消費$200一個人,包餐湯/沙律,意粉,飲品,前後到訪兩次,其出品對得住個價錢。

日前他們在Facebook專頁,宣佈將會結業的消息。

這晚在尖沙咀,原定計劃吃拉麵,想起還未試過他們的阿根廷紅蝦意粉,即刻掉頭行過來碰運氣,有沒有位讓我一人意境。

時間尚早,我是當晚第一位客人。

阿根廷紅蝦手製幼蛋麵伴鮮製龍蝦醬,在晚市套餐主菜之列,連加一$230。



餐湯是上次在午市喝過的黑松露磨菇湯,另上竹炭麵包與橄欖油。


這個價錢當然不能太過苛求紅蝦的質素,冷藏的阿根廷紅蝦,坊間不難尋,入口鮮而不霉,已經收貨有餘,重點是龍蝦汁,緊緊地掛在自製的蛋麵上,煙韌的身段帶有蛋香,與濃甜的龍蝦汁結伴同行。

份量恰好,很快便清碟,準備埋單的時候,開始有食客進門了。

順便問問餐廳負責人:「你哋會做到幾時?」

「六月四日。」


希望在他們結業之前,抽空與朋友再來吃個意粉。

Untitled Cafe & Bar:尖沙咀漆咸道南29-31號溫莎大廈地下12A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