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

陳通記:落船第一件事,吃一碗沙牛麵


到達長洲第一件事,就是到熟食中心裡面的「陳通記」,吃一碗沙嗲牛肉麵。

有不少人推舉這裡的沙牛,全港數一數二。

平日的下午三時一刻,要位有位,不用等。

多年前曾經到訪過這個熟食市場,也不太記得吃過甚麼了,天氣炎熱的五月天,我選擇坐在舖內涼冷氣避暑,沙嗲牛肉是頭號目標,一時忘記了米通的存在,所以我落單的時候,隨口說一碗沙嗲牛肉麵。

見到有鮮魷,不如試試?店員說是日沒有供應。


沙牛麵加條菜,牛肉的外表似是沒有被梳打粉狠狠地招呼過,急不及待先飲一口湯,很濃郁的沙嗲,與花生醬的香味,還夾雜一點花生碎粒,濃稠的質感與顏色相對,絕非坊間大多地方,汁還汁,湯還湯。

牛肉份量頗多,原汁原味,有嚼頭。

近年吃過不少沙牛麵,新蒲崗兩間同路店,「濃姐」與「肥仔銘」,是我一來再來的好地方,出品不錯兼位置近我家嘛;曾幾何時最喜歡九龍城街市的「樂園」,上個月久別重逢,風采依然,但是日前市建局啟動區內重建項目,九龍城街市亦在此之列,未來一切是個謎,有得食就好食。

「陳通記」一切雖好,再訪還是要看緣份,我在前文「是蛋」說過,去歐洲的次數,較長洲的多。



凡事又不是絕對,可能不久就再訪這個小島,找間B&B自閉兩日一夜,我真的有想過。

陳通記:長洲海傍街熟食中心13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