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

Sushi Mori Tomoaki:扯衫尾踏進神店大門


前年十二月的「Major Seven」飯局,Mori San當時透露將會重開Sushi Mori,席上差不多所有人舉手留名。

相隔四個月後,有朋友開局,慶幸沒有忘記我份兒,終於能夠踏足這間在筲箕灣,一直預約不能的鮨店,晚市仍然禁堂食的時間,變成午市當晚市吃;材料更加豐富,價錢當然更高,每位盛惠$3200。




坐在吧枱前,不用再多說甚麼,安心等吃便好,當日有人帶酒,我自己沒有帶,兼且同場的並非每位都認識,也不好意思舉杯暢飲吧。

借這個理由飲少一次,嘻。


赤海參,灑上猶如蝦子海參卵,以酸汁佐之,酸中帶鹹鮮,作為打開頭炮的酒肴。



第二道上的已經是壽司,針魚肉質爽,外表明亮,舍利的酸度很強,空氣感足,輕輕用舌頭一退,旋即化在口裡。




熟成四日的真鯛,味道含蓄,烏魚子的鹹香,為此生色不少,不錯的組合;白飯魚肉質幼細,塗上醬油提升其味。



北海道函館活魷,Mori San先讓我們驗明正身,不久便切成絲,與赤海膽一起上。







新鮮白蝦柔軟細滑,沙甸魚卷肥美到出油,吃到滿咀生香,劍魚醬油漬,嫩滑之餘,更帶出魚鮮與醬油香。


煙燻小長野華蓮蠔,第一感覺是爽,延伸至juicy的飽滿豐滿感覺,蠔肉本身的甜,經過Cold smoked之後,多一層smokey,神仙都企唔穩的香氣。



金目鯛的表面輕輕地炙過,酥脆輕巧的魚皮,肉質有彈性,熱力引發出脂香,遇上此酸度的舍利,深慶得人。


茶碗蒸表面的一粒粒蛋,是未成形的水魚蛋,人生中首嚐此味,總算是新奇事。



凡是在Omakase的吧枱上,期待見到貝類「動L」的一刻,純粹是追求視覺效果,鳥貝不負眾望,又爽又鮮;鮟康魚肝加煙燻蘿蔔,後者已融化在魚肝裡面,連同合桃粒與牛油果,成為精緻的最中餅。


鯖魚棒壽司,甜酸度平衡,肥美的滋味,還有一點爽口的喜悅。


剛才的水魚蛋茶碗蒸還未夠,再來一記炸水魚腳,香脆的外表,內裡細嫩兼帶膠質,超級霸道的一味,差點蓋過剛才所有壽司酒肴的風頭。




終於到海膽壽司出場,當日的東澤白海膽,似是海水的鹹味,再以一起甘甜作結尾。





燒過的喜之次,面頭放滿山椒花,汁甜肉嫩;赤身是來自千葉,醬漬之後的亮麗,剛好的醬油甜與赤身的鮮嫩結合得美妙,當造的螢光魷魚,淋上鹹蛋黃汁,兩者兼備就是重口味。





拖羅魚鮫左一拳,燒河豚白子右一拳,生命中仍能承受的重,香滑得像Burrata的河豚白子,用豉油醃過,更加惹味。





穴子守尾門,再喝過大和蜆赤味噌,日本蜂糖玉子燒,超過三小時的Omakase,終於謝幕,同時亦還了一個心願。

「Batard」done。

「軟庫飯堂」done。

「Mori」終於完成了我這塊拼圖。

現時市面雖然回復正常,但是Mori現在午市亦開放,價錢便宜得多,一千頭一位,最大問題始終是訂不到位,唯有看看身邊有沒有朋友是熟客,才能有機會帶上。

這三年的疫情期間未能外遊,變相多了預算在港吃好一點,隨著現在去到疫情尾聲,飛行自如的日子,相信不會再付出三幾千一個頭,在香港吃一頓貴價料理了。

今年計劃起碼飛四次,希望年尾回顧時可一一兌現,無論如何,再次感謝帶我來的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