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

雄記美食:香港味道羊腩飯


灣仔克街的「雄記美食」,想光顧也不容易,每天營業時間由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四點,逢星期日休息,除非在附近居住或上班,否則難以抽身前往。

最近經常返晏,才有機會再來吃個午飯,對上一次來,前年十二月放例假的日子了。


就算未到正午十二點,去到門口已經要等一會,早前在Facebook見到商台某節目的主持人,在此包場開派對,網上反應非常熱烈,未知是否與他們有關?

其實這裡一向好生意,各主持各自分享惹來過萬個like,純粹錦上添花而已。


吃過牛雜,吃過煎腸粉,今次就來一碗咖喱牛腩撈通粉。

辣度可以選擇,小辣的程度意料中事,濃香惹味,牛腩切成粒狀,入口鬆化帶油脂,咖喱香夠入味,用坑紋通粉正中下懷,只嫌蘿蔔並不是與咖喱汁一起煮,有點格格不入。

一星期後再來,天氣剛好轉涼,寒風中孤單中,必須要食羊。



$90一碟羊腩飯,應該是一人份量羊腩煲加碗白飯的意思。



醬汁濃郁,羊腩軟熟,都是那個不夠膻的通病,始終是羊種的問題;但吃到與骨,肥膏相連的位置,味道特別濃,溫暖湧上心頭。

連腐竹糖水,一張紅衫魚不用找。




咀邊仍流著羊腩的醬汁,與店內黑膠唱片封面的許冠傑對望,我想他會否一邊吃一邊高呼:「我想踩三輪車,登陸月球賣羊腩飯!」

經常聽文化界友人何故兄說:「吃到雄記是一種幸福。」

似乎我在一個星期裡面,幸福了兩遍。




幸福非必然,亦不是要吃傷風素,只要自己懂得選擇自己的生活,不去為出風頭爭上位,去勉強做些力有不逮的事,取中庸之道,反而過得更快樂。

雄記美食: 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B座地下B2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