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

樸一拉麵:慢煮 VS 厚燒


女人街同路店林立,有些已經光顧過好幾次,竟然遺忘了「樸一拉麵」。

市道雖然不佳,但仍有些食肆依然惹來不少食客排隊,身處無事可做的世代,唯一寄托就是食食食,很多人也如是地想。

這間近登打士街的拉麵店,是其中之一。

近日光顧了兩次,都是中午時間,趁上班族學生哥壓境之前入座,免卻排大隊之苦。

它並非專一的拉麵店,有好幾款湯底選擇,最便宜的豚骨湯賣$78,到最貴的限定款式賣$13X,眼見份量也是相當大,我吃不消了,就來碗魚介拉麵,$86,當然不設加一服務費。


叉燒有兩款,慢煮四塊或厚燒一塊,近年偏愛慢煮,順理成章選擇前者。配料有魚仔、蔥、筍條,想要味玉就要加錢。


像洋蔥湯的顏色,魚介味道明顯,但未去到很盡,與湯底融為一題,漸趨醇和。



四塊叉燒放在碗邊,軟滑兼有肉香,麵條煙韌掛到湯,意料之內的水準。


次訪就試試在網上有不少人讚的海老拉麵,另外再叫小吃,唐揚魷魚。

炸得香脆,厚薄適中,魷魚彈牙帶鮮味,沾上旁邊的蛋黃醬,非常開胃。

記得很多年前,旺角「芝加哥」舊舖隔離,有小食檔賣炸魷魚,$10一份,當時每次經過例必買一份過口癮,現在身處拉麵店吃唐揚魷魚,又勾起二字頭的回憶。



海老拉麵,灑上櫻花蝦與蔥花,中間加隻蝦,今次要厚燒叉燒。

湯底濃郁鮮香,櫻花蝦有提升鹹香之妙,在香港能遇到此水準的蝦湯,算不差矣。

蝦肉質感鮮嫩,厚切叉燒實在非同小可,烤得渾身是勁,豬皮爽,中間的脂肪甘香,外表帶焦的瘦肉部份,燒烤香與肉香,再加上油香,絕對是邪惡之物,只能偶一為之,下次再訪還是吃回慢煮叉燒便好。

樸一拉麵:旺角通菜街1A-1L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H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