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7日 星期六

星河餐廳:十年一度焗豬扒飯

相隔十年,再訪深水埗大南街的「星河餐廳」,依然沒有一串星際流火,亦沒有一個黐線傻婆,有的是焗豬扒飯。

很多人認識這間食肆,就是憑著此味,十年前慕名而來,吃罷覺得還不錯,但未至於驚為天人的級別。

因為做得更好的焗豬,不計酒店中菜廳級別,大有人在,除非恰巧在附近要找地方吃午/晚飯,否則不會為了此味專程過來。

這日在黃金買game,順便來個午飯,然後坐巴士回家。


餐湯分紅白,通常我會揀白,但是此忌廉湯質稀如水,味道很淡,或者羅宋湯的水準會好一點。


焗豬扒飯表面的紅色茄醬,略帶燶邊,配菜有番茄與菠蘿。



酸甜度平衡,沒有過於人工化的甜,豬扒件頭夠厚,肥瘦均勻,鬆化帶點juicy;炒過的飯底,與以前一樣地偏濕。

看過某網媒之前有關本地焗豬扒飯的短片,這裡是三間名店之一,其餘兩間,一間是蘇施黃推介,一間是葉劉愛店,前者我未試過,不過一直聽到不少朋友批評其焗豬名大於實,後者就好多年前試過,現在有掃把頭認證,真的不了。

 $62的焗豬扒飯套餐,包餐湯飲品,價格合理,但我寧願付多少少,去「友利冰室」好過,浸大葉師傅曾經在疫情最嚴重的時期,推出外賣焗豬扒飯,若現在長期供應的話,值得去浸大飯堂捧場。

星河餐廳:深水埗大南街374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