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

Pheromone:斧頭扒響頭炮


相隔一年,終於再次在大坑「Pheromone」開局,上次我是跟朋友來,不用費神,帶個人帶瓶酒帶錢來便可。

這晚有二十多人出席,總算是久違的熱鬧,自從由書館街搬到過來蓮花宮西街之後,第一次在沒有任何防疫限制之下用餐。

踏入2023年,價格略為調整,形式不變,餐湯薯條沙律任吃(視乎當晚的供應量),事前沒有特別要求的話,吃甚麼肉就交由大廚發辦,開瓶費依然全免,各路英雄帶來的「軍火」,久違的熱鬧。




餐前小吃是麻辣牛肉米餅,沙律菜加上櫻花蝦,餐湯是黑松露忌廉湯,與之前好幾次的經驗相比,或者有點平凡,的確與細蓉,髮菜蠔豉,青紅蘿蔔瘦肉湯作靈感,又好像沒有太過特別之處,但美味依然,想添多一碗也未能如願,因為當晚煮得不多。



經歷過因為疫情,導致航運船運延誤,再引伸至薯條貨源不穩定,質素參差不齊這個難題,現在回復正常,有啖好食了。




有人不吃牛之緣故,加插了豬與羊兩款肉類,牛扒固然不令人失望,最驚喜是出動到斧頭扒,見到老闆P姐與其員工捧住生勾勾的「斧頭」讓我們先驗身,此時候準備開定酒抖氣。



友人J先生帶來的William Downie Pinot Noir,我曾經擁有過兩瓶,活潑奔放,即飲即有,去到主菜的時間,已經喝到一滴不剩。





烤得外表帶點焦香,裡面的嫣紅肉色,入口帶juicy,相連的肥膏油香滿載,是晚我帶備阿根廷Mendoza,身價不貴,但襯得起此斧頭扒有餘。



當晚葡萄酒佔絕大多數,威士忌只得一兩瓶,JH先生的Bowmore,用來配餐後甜品朱古力蛋糕,又是不敗之選。

周五晚上喝到接近餐廳打烊,留意到坐在近吧枱的一對女子,似是帶點微醺的狀態,細細聲又大聲笑,好像很sweet的樣子。

好像兩年多前,我在此慶祝好友生日的倒影,當晚兩個人分享兩瓶酒,又是喝到差不多法定時間完場才走,在回家的銅鑼灣道上,吹著微風的醉醉地狀態之下唱歌。

來這裡就是要這般輕鬆氣氛。



有些人會在特別的日子,追求高級排場,要穿得四正去fine dining,名貴手袋高跟鞋缺一不可;但有些人很抗拒虛榮的儀式感,就比較享受在小店的輕鬆時刻,喝酒喝到興起,請埋隔離枱的食客飲(上次我就係咁,不過個食客我係識得嘅,嘻),閉門一家親。

餐飲業在這三年裡面艱苦經營,隨著疫情過去,前路開始看到曙光,但回復元氣需時,所以能力許可的話,繼續支持自己喜愛的食肆。

今年其中一個展望:在此搞多兩次大局。

有沒有興趣join?

Pheromone:大坑蓮花宮西街1-9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