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

Hami Harmony:蝦米的故事完結篇


人稱蝦米的Hami,憑着Macaron在本地甜品界惹來不少支持者,十年前Openrice殿堂飯局(即是只限邀請網站頭兩級的食家),每位出席者的記念品,就是由她製作的Macaron。

六年半前,她跳出甜品的框框,在太子西洋菜北街開設「Hami Harmony」,走輕鬆路線的西餐廳,當時我曾經推過上報,印象最深是用上本地蝦米,磨成粉與麵粉撈埋一起,造出獨一無二的蝦米麵條,成為了餐廳的生招牌。

今日(2/1),蝦米在太子的故事,正式告一段落。

上個月當夜班,抽空來過兩次吃午飯,set lunch價錢不太貴,選擇最便宜的,一張紅衫魚有找,包餐湯、主菜、餐茶。


當中並沒有招牌蝦米意粉,想吃就只能散叫,回想起年前兵荒馬亂的日子,有一晚獨自前來吃個蝦米意粉,除了與當時採訪試菜時一樣美味之外,最重要是同聲同氣嘛,就算位置在警署後面也不驚。


煎帶子青醬貓耳朵粉,清香的青醬是自家製作,貓耳朵煙韌實在,刺身級的帶子亦煎得外熟內嫩,整體四平八穩。



隔了兩個星期再訪,餐湯仍是南瓜湯,意粉是飛魚子忌廉汁蝦肉扁麵,醬汁濃度恰好,並非濃膩到杰撻撻,蝦肉爽甜,飛魚子的作用,只是略為加添一點點鹹味,論味道還是貓耳朵勝一籌。



原本今日中午來個最後告別,無奈地有同事射波,我要提早回公司上班,與蝦米緣慳一面,不要緊,大坑的朱古力店「Chokohood」,也是她的心血,總有機會再見這位甜姐兒的。

珍重。

Hami Harmony(已結業):太子西洋菜北街161號地下A舖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