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

回憶的香港味道:中環威記粥店


除「勝香園」之外,中環的「威記」,是我另一處常吃早餐的地方。

每次來,總是吃個艇仔粥,偶然也會來個下火,配角一定是配炸兩,或者是油條。



雖然油條每處也吃到,但分別在有些地方只是早上炸定一大堆油器,夠賣一日之份量,賣到晚上也是早上炸起的貨色,食味當然差一大截吧。全天候都會炸油器的地方,想起並不多,西環的「卓記」是其一。

威記的油器,優點在新鮮滾熱辣,每次來到也見到師傅正在炸油器,剛炸起的油條,香脆鬆軟,其實就應該是這樣。並非那些像搽了印度神油,硬崩崩得難以入口貨色。


有味粥之中,最喜歡艇仔粥,材料豐富,魷魚肉碎豬肚等份量多,粥底很濃的米香,口感綿密,吃了數年水準如一。

通漲加劇下,威記的消費算便宜,一條油炸鬼,一碗艇仔粥,$20還有$1找。

第一次光顧時,看到枱面貼上唯靈先生專欄的剪報,方知道這條街有個稱號:「為食街」。

若非老前輩的文字,我們的這一代,未必知道有關昔日香港飲食文化的典故。


以上已經是上一個兔年,2011年的往事,今日重遊這條為食街,想吃碗粥根本不可能矣。

統統化成小弟的回憶中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