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

函館元祖北海道拉麵 :很久不見鹽味拉麵


在「豚王」出現之前的香港拉麵市場,並不像今日的百花齊放,尖沙咀利時對面的「Domon」,曾經是城中其中一間最受歡迎拉麵店,尖東的「麵屋一平安」,很多日本人光顧;但是價廉物美的代表,非油麻地「橫綱」莫屬,直到今日,晚飯時間仍然要排隊。

十多年前,與當時的朋友在鰂魚涌華蘭路的「函館」,一起吃拉麵,以我當時的見識來講,覺得很好吃,在飲食網站的評價亦大獲好評。

相隔十多年才次訪,由華蘭路搬往海光街,酒過三巡吃碗麵,同場見到有不少日本客人,心想現在的水準應該不差得去那裡。



先來兩款小吃,酒盜魷魚,蟹肉可樂餅,就是欠了一杯生啤,奈何之前已經喝得太多酒,恐怕力有不逮,以茶代酒好了。


鹽味拉麵是最正路之選,畢竟是招牌,賣相普通,蔥花上加牛油,叉燒沉在湯底,僅此而已。


味道始終是最重要,清鮮醇和的鹽味湯底,夾雜著蔬菜的甜,叉燒質素一般,麵條是老牌麵廠出品,彈牙實在,吸湯力強,牛油慢慢地溶在湯內,此時變得更加香滑。

久違的鹽味拉麵,或許味道與以前差不多,但現在再沒有以前般興奮,只覺得一切是理所當然。

還有勾起當年在華蘭路的回憶,昔日的友人已經失去聯絡,不知道今日的他過得怎樣?




那時還認為大家會成為彼此的好友,最終還是成為彼此人生的其中一名過客。

函館元祖北海道拉麵 :鰂魚涌海光街11號漢威大廈地下1B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