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

志光麵檔:最後的豬膶米


年初二仍是穿短衫短褲,相隔兩日就要穿大褸,天氣與女人的心情一樣變幻莫測。

新正頭生活與平時沒兩樣,找吃的方面還不致太過麻煩,有些平時光顧開的食肆照常營業,既然不想見到那些三姑六婆政見不同的親戚,倒不如開工去也。其實只要肯做的話,新年不乏搵錢機會,某些酒店的散工,在這段時間加一半,甚至一倍人工,勞動九小時,兩張金牛袋袋平安,可惜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。

大角咀「志光麵檔」,將會在今個月尾結業,未來動向仍是個謎,趁天氣及時轉冷,不如吃一碗驅寒的豬潤米?

初四啟市的下午,門外竟然有人龍,眼見一個廚房四両撥千斤,應該有排等,鑒於趕時間關係,結果另覓地點午飯。

隔日中午再來,直行直入。


不吃餃子,不吃醉雞卷,不吃串燒,只求一碗豬膶特盛米,包括豬膶、豬肉、鯪魚肉,$64一碗。

很多年前,最常去深水埗的「維記」,每逢天冷的日子,索一索碗豬膶水,整個人感覺溫暖,但成為遊客店之後,水準插水不見底,差不多十年再沒踏足半步;那間在大南街的「漢發」,厚切豬膶有不少捧場客,既然他們那麼「叻」,我無福消受了。

有日經過佐敦德成街一間小小的檔口,主角是豬膶米,吃罷大喜,終於又多一個選擇。

他的名字叫做「志光」。

由pop up到大角咀開店,其實只是不到兩年前的事。


薄片的豬膶爽口帶粉嫩,甘香沒有帶異味,生熟程度拿捏準確,豬肉香甜,鯪魚肉彈牙有鮮味,難怪可以獨當一面賣生菜鯪魚肉,可惜沒有碗仔翅,我一向習慣兩溝。

湯底散發著薑辣,與及豬膶的精華,清甜滋潤,冬日之暖流湧上心頭。

結業已成事實,那些感性惋惜之言不說了,但願老闆他日東山再起,好人一生平安。

志光麵檔:大角咀角祥街35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